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华人中医于卫东:为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开光明之门

转贴一篇文章,希望英语强的人尽快搜索找到这家诊所的联系方式,咨询一下,并且最好能亲自前去验证.

原文地址:http://news.163.com/17/0228/21/CED3GN9L00018AOR.html
内容如下:

农历正月底二月初的杭州,桃花初吐蕊,柳枝新抹绿。一个鸟声啾啾的清晨,记者在“就这看”国医网杭州总部的会议室里,打开了手机,与在地球另一端行医的名中医于卫东,开始了一场穿越地心的对话。
采访伊始,我们各自拍摄并交换了眼前的即景图片:
QQ截图20170228211818.jpg
杭州清晨的窗外青山 温哥华傍晚的绚烂云彩
同一个地球,不同的色彩。
古老的中医,崭新的传承。
于医生通过微信传来的音频,言之有物,不疾不徐,让人如沐春风。
在加拿大温哥华,有一家广受全球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所知的中医诊所。今年55岁的于卫东,就是这家名为天泉中医诊所的创办人和主任医师。从1990年开始治疗视网膜色素变性到如今的18年时间里,他已帮助近700人打开了光明之门,并以流利的英语、精湛的医术、暖心的服务和每一位患者都成了朋友。
行至天泉悬壶处
坐看全球病人来
2.jpg
于卫东1983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先后在滨州医学院附院、中国中医研究院工作。出国后获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硕士,相继在美国加州、加拿大温哥华行医。1997年,于卫东定居温哥华,并创立了天泉中医诊所,英文名WellspringClinic。
很多华人曾问他,为什么会取这两个中英文意思差别很大的名字。于卫东笑言,其实它们的寓意是相通的。
3.jpg
之所以取名为Wellspring,于医生说主要考虑到了两个方面:
一方面,有一次,他曾在一篇文章看到说,青霉素的发明是Wellspringofmedicine,抗生素的发明对感染性疾病的控制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因此他希望自己诊所的开设是一个开端,一个中西方知识的碰撞之地,能够带领自己在医学之路上开启一个新发展。
另一方面,Wellspring在基督教的语境里,有“Wellspringoflife”一说,于卫东医生给它的定义是“生命的源泉”。“我希望这个诊所就是一个源泉,因为我每天的工作就是面对病人的生命、生活、健康。我希望能给病人的生命生活带来新的助力。”
而中文名的“天泉”,它不但是一个中医学中人体的一个穴位,更代表着“天籁之泉”。“我们中医看病不是需要喝中药吗?中药不就是水吗?我们的中药就是天赐的神泉,可以治病,可以养生,可以延长病人的生命、提高生活质量。”于卫东说,“回顾诊所成立以来,确实也是命运眷顾,我才一步步走到今天,所以它确确实实是天赐神泉。”
如今,天泉中医诊所拥有两名医生、两名助手、四张治疗床、一间中药房,每天诊疗20-30人次,病人基本需要提前2-3个月预约。
据不完全统计,天泉病人来自世界各地:北美洲的有加拿大、美国的病人;南美洲有哥伦比亚、委内瑞拉、智利、巴西等地的患者;亚洲的则包括印度、印尼、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等笃信中医的病人,当然更不乏来自上海、北京、香港、台湾等地的中国患者;大洋洲的澳大利亚、新西兰患者也陆续前来求诊;欧洲的瑞士、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等地的很多病人,以及中东、迪拜、沙特阿拉伯、斯里兰卡等的患者同样慕名而来;而在遥远的非洲,阿尔及利亚、南非、埃及等国家亦有病人成了于卫东的忠实粉丝。
4.jpg
这些患者不远万里,飞赴到天泉诊所,只为了治疗一个病种:视网膜色素变性。
设立治疗三目标
助力患者新生活
截至目前,于卫东医生就视网膜色素变性这一个眼科疾病,已亲自接诊了680多位患者,治疗有效率高达90%,并由此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治疗经验和心得。
在西医界,视网膜色素变性是不治之症。但在于卫东医生这里,治疗被分解了三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有一个以治疗效果为核心的明确目标。
5.jpg
第一个目标:阻止视力的进一步恶化。根据于卫东医生的实践,大部分未治疗的病人视力在两星期之内,就可以明显感觉到视野、视力以及色觉的提高,有的甚至在几天、几小时后就能觉察出明显效果。
“因为路途遥远,我到了温哥华需要住在酒店。当我上午在于医生那里治疗后,当天晚上我就能看到房间里的陈设,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一位来自加拿大外省的患者兴奋地说道。
第二个目标:让患者达到正常视力,正常视野。
近几年来,随着成功病案的日益增多,于卫东的治疗效率相较于以前更是获得显著提升。目前,他的大多数病人可以在十二个月内恢复大正常视力水平,部分病人的恢复时间更短,只需6个月。
这一目标的达成,可以让患者的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提高,在生活上不再依赖他人。来自美国乔治亚州的PhyllisBrown,在谈及视网膜色素变性给自己带来的困扰时,说即使她在自己家,走路也要特别小心,因为“如果有人把吸尘器放在地上,我也会因为视野狭窄而看不到被绊倒。”但在于医生这里治疗以后,这类问题再也没有发生过。
第三个目标:当视力恢复后,如何维持治疗效果。
在病人眼里,这是一个持续创造奇迹的过程。因为他们也曾担心万一停止了治疗,视力又回到原来接近“盲目”的状态。
但后来的事实表明,他们大多数都幸运地见证并体验到了奇迹。
6.jpg
根据病人不同的体质和生活方式,于卫东医生给予每个病人不同程度的维持治疗:如果患者是一名计算机工程师,他需要整天待在电脑前,高强度工作,那就要六个月做一次复诊治疗;如果病人是家庭主妇,那么每年或每两年做一次维持治疗即可。根据追踪,于卫东欣喜地发现,他的病人从治疗后到现在,基本都维持了正常的视力水平和生活方式,甚至包括10年前的初诊病人。
“很多患者在得知自己即将失明,会陷入深深的绝望。他们有的甚至去参与平时不敢靠近的冒险活动,希望自己死掉算了。但通过我们中医的治疗,他们又燃起了生活的希望,重新开始新的独立生活。
“这是让我最开心的。”于卫东说。
骗子一个。
期待有一天能飞翔!
不要相信这个新闻.很不靠谱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我也认为比较悬忽
故事大王,编的好,文笔还可以
本帖最后由 风雨人家 于 2019-1-4 12:55 编辑

中医延缓病情还可信,也不可能有明显的效果吧,说医好RP,就是骗你钱了。
人生贵在有追求
看了让人心潮澎湃,好感动、好兴奋!其实这样的神医,到处都有,又何必远赴万里,湖南有五溪山人,哪里还有个针灸神人张仁,还有个什么光明眼科医院。哎,太多了。
我原来就去过北京德胜门中医院,那个医院什么世界性难题的病都能治,妈的,太缺德了,嗷嗷骗人。
现在社会上好多人真没有底线,得这个病的人已经够倒霉的了,他们还把黑手往这群人伸,真无语了。
给他诺贝尔奖还是奥斯卡奖?坦率说, 中医中药是祖先在科学知识不发达年代依靠一些经验总结出的较简单医疗方法, 有点效果, 但是比较微弱, 说没有副作用那是胡扯, 任何东西本质上都是各种化合物组成的, 有些无害有些则不然, 例如雄黄, 我们祖先一直把它入药, 但是我们现在都知道其副作用很大, 尤其一些慢性毒副作用, 我们往往很难觉察。现在21世纪了, 医学都进入分子基因水平了, 唯有现代医学才是理智的选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