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RP致盲的刘芳老师

盲人女教师刘芳做客“爱聆听” 分享人生故事

多彩贵州网2016-05-21 22:58:15阅读(145)评论(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

  曾经,她是最深受学生欢迎的语文老师。不幸降临,她由光明坠入黑暗。

  1997年,刘芳被检查出视网膜色素变性,2007年,依然坚守三尺讲台的她双目完全失明。黑暗没能将刘芳“吞噬”,她自学心理咨询课程,成为一名心理咨询老师。九年来,她为上万名学生进行过团体心理辅导,为600多个孩子“一对一”疏解心理问题,持续帮助200多名贫困留守儿童完成学业……

  十年又十年,她疗愈自我,拥抱身边人。

  

  爱聆听·见面会暨刘芳签售会现场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林童)5月20日,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很多人或许在享受着幸福与甜蜜,但刘芳却与她的“小伙伴们”(心理咨询师、心理辅导师)相聚一堂分享着他们人生不同寻常的故事,让更多的需要关爱的人感受温暖。20日,由贵州综合广播主办的爱聆听·见面会暨刘芳签售会在贵阳举行。

  本次活动作为“爱聆听”心理援助公益平台推出的一项子活动,将通过现场签售刘芳老师所著的《石榴青青》一书筹集款项并全部用作公益,去帮扶留守儿童。

  

  刘芳与在座嘉宾分享她的故事

  活动现场,刘芳老师向在座嘉宾讲述了自己在失明之后,内心世界从阴暗走向光明,并将这份光明带来的温暖浇洒给那些有着类似遭遇,存在心理阴影人们的精彩人生故事。有人曾说,“生活因为分享而更加精彩。”确是如此,“不要用眼泪浸泡你的苦难,它可能会发出一个痛苦的芽儿,结出一串抱怨的果子。”这是刘芳老师语录中的一句话,她将自己每一次的亲身感受,用语言转化为一种能力,分享给那些有着曲折经历的人们,给人以勇气和希望。

  “当不幸降临之时,在艰难的旅途中总会有亲情,友情的陪伴。”在感悟自己走过的人生历程之时,作为“爱聆听”工作室特邀嘉宾的刘芳老师呼吁更多的人们去更多关注关爱有着心理阴影的人们,同时也诚挚的邀请更多的心理咨询师能加入进来,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心理帮助。此外,“爱聆听”工作室还将启动贵州留守儿童心理公益课项目,帮助留守儿童感知温暖和爱,拥有健康身心!






.
为这些RP楷模点赞!!!
她(他)们已经没有了视力;
但他(她)们永远都会有实力!
为她点赞,你是好样的
满满的正能量啊!值得所有人敬重。
一切的美好都源于最初的勇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