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我又两个棘手的问题

1.我妈跟我提起结扎的事,想听听我的意见,我不同意。我妈似乎有说服我的意思。我只有21岁。
2,我妈叫我去做残疾证,我依然不同意。  

这两个问题困扰着我,请看本贴的病友和病友家属留下给你的看法和意见(我想你们能感受我的切身体会,以至于给出客观.实际的文字)。
对于办不办残疾证这个问题,那就要看你的经济条件是不是好了。如果你的生活没有什么经济因难那就不办吧。毕竟这有点伤自尊。
对于让你结扎的事,这倒还真是个很棘手的问题。这不在于你年龄有多大,而在于你今后是否会要孩子。对于我们这种有遗传的病症,这是我们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我们只能理智的思考该不该要孩子,毕竟我们要对孩子负责。
坛子里也有很多没要孩子的病友,他们也是在做了长期的思想斗争后才选择了这样的结果。虽然没有孩子的婚姻有些欠缺,但至少他们没有让这个恶梦延续下去。
我是在有了女儿后才对这个病有了更多的了解,才知道这后果严重。她的眼睛也不好,但她带给我的快乐远远超过了这个病给我带来的痛苦,事已至此,我只能坦然面对,生下她,我无悔!
但我还是希望你三思而后行!毕竟你还小还有时间考虑。
我也是作为母亲,我儿子也可能是这种病,我的做法是,以后真那样,我就是他的眼睛,陪他度过我所有的时间,我会全心全意照顾他的,毕竟是我们导致他的不幸,是我们把痛苦带给他。还有真要一个,也要保证其健康,万一又是,那不是更痛苦了,如果健康的,一个人的心分两份爱,不是那么好分,一碗水是端不平的,加上现在迹象表明,有可治的希望,说不定几年内就可以治了,到时他就不会是我们的负担,而是我们的依附,一句话,我绝不会放弃他的,即使哪天失明了,他还有我们的一整颗爱他的心,我理解你母亲的用心良苦。
我们都是过来人,给你一点小小建议吧,你和我儿子几乎同年,我只是一门心思想尽早为他治好眼睛,至于结婚生子的问题还没详细考虑过,听说遗传问题睢医生会给出较准确的判断,如你传给下一代的概率较高,可咨询专业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其他保险的方法,目前优生优育方面国内也蛮先进的。我们打算在找不到工作自己创业的情况下领取残疾证,便于享受国家对残疾人的优惠政策和待遇。
我们还年轻,楼主三思…
大家,不要紧张。我已经有自己的决定了,只是提出这个大家可能都会碰到的问题,供大家讨论而已,看看大家的意见。谢谢大家回帖,希望大家继续各抒己见,谈谈自己对这两个问题的看法。
是啊,我们家没有人得这种病,可是我的女儿却得了这种病,我也坚信离治疗的时间不会很远了,希望楼主在考虑一下。
我现在视力0.2和0.12,我没有去领取残疾证,主要还是心理还接受不了这东西,关于结扎的事,我觉得暂时还是别做吧,再等几年吧,我觉得过几年也许真的可以治疗呢,毕竟你还这么年轻啊,个人意见哈
楼主心里已经有主意,那就是2个不同意了,支持!年轻就是你的资本,不要想得太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为以后的生活创造条件。
走过路过的,多多少少给留点只言片语,支持一下小的帖子啊!从来都没有那么有积极性的发帖过。生活中的抑郁,本性中的开朗,论坛中的积极,希望能给点回应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