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金教授请问一下

一直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你.就是我们RP视网膜上的感光细胞死亡后的残留物和视网膜上的色素沉着.占用了视网膜上的有限空间.干细胞治疗时,会不会影响到新注入细胞的分化.增生呢?有没有方法清除这些残留物呢?.不知道我这样理解是否正确.请金教授指正.
感光细胞是人体内代谢率最高的细胞,同时也是最脆弱的细胞之一。由于视网膜色素上皮的存在,使代谢的感光细胞外节能及时“排出去”,否则就会引起感光细胞的死亡。这就是RPE65或MERTK基因变异的发病机理之一。
接下去正面回答您的提问。残留物和色素沉着并非我们想象的那样会导致占用视网膜上的空间。干细胞治疗也是将成体干细胞或者多能干细胞分化产物(色素上皮细胞)植入到视网膜下空间,也就是神经上皮和色素上皮之间的腔隙。
谢谢金教授专家的解答。

弱弱的问一下:有大量色素堆积症状有可能都属于色素上皮基因出的问题吗?
谢谢金教授细致的解答.只要不会影响到以后干细胞治疗就好.
3# 雪山飞狐 [/
我也有同样的问题.是不是有大量色素沉着.就是色素上皮的问题呢?
补充个问题,请问金教授日本的眼药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中国。
3# 雪山飞狐 [/
我也有同样的问题.是不是有大量色素沉着.就是色素上皮的问题呢?
南国乞儿 发表于 2011-9-25 09:44
这个问题的根源其实还没完全解开。色素是从哪里来?怎么来的?
有一个比较有力的假说是色素上皮来源的色素通过某种途径沿着血管播散。
补充个问题,请问金教授日本的眼药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中国。
子轩 发表于 2011-10-20 22:32
这件事,我们一直在努力。无奈目前还没有时间表可以公布。
9# jinzb
多谢金教授的回复.
谢谢金大夫的回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