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视频:Nanoscope光基因疗法治疗RP患者的亲身感受

https://mp.weixin.qq.com/s/YtEya7eBvU2fgQqULstNuw
Nanoscope官网又新放出两段接受了它们RESTORE临床实验的RP患者的亲身经历。第一位主人公是一位失明了20年,现已年近古稀的男子,名叫罗伊:
我是在2003年失明的。大概五六年前,我本来受邀参加了另一项临床试验。于是我经历了一次整个过程。他们说,好的,进来吧。然后护士过来开始问我问题,她有一篇整个问题清单…
“你得过糖尿病吗?”
“是的”
护士停顿了一下,又问了一遍“你得过糖尿病?”“是的”
“罗伊”,护士说,“你不能参加这次临床试验了”
不,你们不能这样。我一周后就能参加这个试验了啊。
我十分沮丧和心痛。心情就像坐过山车,从天上掉落人间。
大概一年还是一年半以后,我接到了医生的电话。
“我知道你难过,但是现在有另一项临床实验,我希望你能参加”
我走进医生办公室,他做了几项检测后,说我符合实验资格。于是我在中心参加了实验,接受了首次治疗。我什么都准备好了。
在坐车的途中,我告诉女儿,我看见了明亮的点光和闪光。我能看见点光进入了我眼睛里,照亮了所有的一切。
“你能看见汽车吗?”
“我看不清细节,但能看见汽车和房子,我已经有15,20年没看见这些了“。她很惊异,我也很诧异。
接下来的一周,我开始攀岩。进入健身房后,系上安全带,教练站在我旁边。我靠在墙上,惊讶道“天哪”。
她问怎么了,我说,我能看见这些攀岩孔了,能看见攀岩孔的颜色了。她说“罗伊,你以前看不见攀岩孔的颜色?”
我说“是的,我以前是去感受它们,但看不到它们”。
她问“那你都能看见哪些颜色?”
“红、橙、黄、绿、蓝…我现在能看见颜色了,鲜艳的颜色,十分鲜艳的颜色,长大后我就没看见过这么鲜艳的颜色”
现在我能看见攀岩孔了,攀岩变得越发得心应手。
失明之前,我看不见攀岩孔,只能感受到墙的存在。
接受治疗后,我能清楚看见这些攀岩孔,使攀岩变得方便。
所以我一直深信不疑的是,尽管残疾,也有权利受教育。
也有权利向其他人一样参与社区的方方面面。
我将为这些权利而战斗。
 
 
第二位主人公是一位名叫理查德的中老年男性:
 
那天我进入手术室,我躺在床上,他们给我滴了一些麻醉药水,就跟滴眼药水一样,没什么不适。然后我就听见医生说“好了,完事了。”
 “治疗之前,我根本看不见这边的光(理查德指着左边头顶的摄影灯)和那边的光(理查德指着正前面的摄影灯)。但现在我能看见一点你的影子。以前我就像是在管中窥物(理查德用双手的食指和拇指圈起来放在两眼前),看不见周围的东西,什么都看不见。”
“我喜欢钓鱼、骑四轮车、游泳。以前我和我的孙子孙女们去钓鱼,他们必须帮助我。我们又可以去钓鱼了。我和我妻子开车来这的时候,我能看见一辆一辆的汽车。也能看见一个一个的汽车前灯。这些还只是这次治疗刚给我带来的好处。

本文由藏帝智海和Wayne Shen整理翻译,在此表示感谢!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短暂视频,令人鼓舞——感谢飞狐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