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视网膜退化基金宣布投资Amber Bio(安博生物)的RNA编辑平台

2023年8月25日

        安博生物正在开发一种前所未有的RNA编辑平台,通过multi-kilobase edit(多千碱基编辑)技术来医治以往无法治疗的患者群体

        今天,抗盲基金会旗下的风险投资部门:视网膜退化基金宣布参与Amber Bio的26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以支持其RNA编辑平台。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初创公司安博生物正在利用一种多千碱基的RNA编辑平台来扩展可治疗的致病变异的范围。本次种子轮融资由Playground Global和Andreessen Horowitz Bio+Health共同领投。Lilly Venture Sciences、Hummingbird Ventures和Pillar VC也与视网膜退化基金一同参与了此轮融资
        安博生物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Jacob Borrajo博士说道:“我们非常高兴能与抗盲基金会和视网膜退化基金合作,共同开发治疗视网膜疾病的。这次合作将汇聚世界知名的视网膜生物学和视网膜治疗领域的专家,加入安博生物的使命中”
        这笔资金将用于推进一种首创的RNA编辑平台,该平台可以进行多千碱基级别的编辑,从而使单一药物能够治疗具有高等位基因多样性的疾病。特别是由多种突变引起的遗传性视网膜疾病。
        视网膜退化基金的董事总经理Rusty Kelley博士说道:“我们很高兴能加入一个强大且多元化的联合投资团队,来支持安博生物这样有成熟技术能力的领导团队,以及他们能够设计并改进出可以新系统来重写RNA的能力。RNA靶向治疗的准确、高效和持久性以及基因组编辑的毒性降低的特效,使得它们对于治疗像视网膜转录组这种有许多致病变异的较大基因来说,非常有潜力”

关于RD基金

RD基金(视网膜退化基金)是抗盲基金会的风险投资部门,也是视网膜疾病领域的领先投资者。它成立于2018年,旨在为基金会的使命服务,即迅速推动研究,以预防、治疗和治愈各种致盲性视网膜疾病,包括:视网膜色素变性、黄斑变性和Usher综合征。RD基金专注于对项目接近临床测试的公司进行任务相关投资。访问RDFund.org了解更多信息。



关于抗盲基金会

抗盲基金会成立于1971年,是世界上领先的视网膜退行性疾病研究私人资金来源。该基金会已经筹集了超过8.91亿美元,用于加快预防、治疗和治愈由各种致盲性视网膜疾病引起的失明的研究,包括:视网膜色素变性、黄斑变性和Usher综合征。访问FightingBlindness.org了解更多信息。



关于Amber Bio

Amber Bio是一家生物技术公司,开创了新的基因编辑模式,使用数千碱基RNA写入来治疗以前无法治愈的疾病。该公司正在开发首个此类RNA编辑平台,该平台可以以安全可逆的方式纠正基因突变。联合创始人Jacob Borrajo和Basem Al Shayeb在领先的基因编辑研究机构获得了博士学位: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布罗德研究所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www.amber.bio


https://www.prnewswire.com/news- ... -bio-301908661.html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感谢飞狐兄的持续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