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干细胞如何帮助维罗妮卡对抗视网膜色素变性并恢复视力

2022年9月2日
原作者:凯文·麦科马克

维罗妮卡·麦克道格尔(Veronica McDougall)从小就认为每个人都像她那样看待世界;模糊,轻微偏离焦点,视野狭窄。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视力越来越差,即使是最强的处方眼镜也无济于事。当她15岁时,她的哥哥试着教她开车。一天晚上,她坐到驾驶座上练习,告诉他她什么也看不见。一切都是黑色的。之后她停止了开车。
维罗妮卡说,高中对她来说真的很难,但她成功地毕业并进入了社区大学。随着视力的下降,她发现阅读课程作业越来越困难,也不可能看到黑板上的作业。维罗妮卡说,她很幸运有一些真正支持她的老师,包括现在的第一夫人吉尔·拜登,但最终她不得不辍学。
进行诊断
24岁时,她去看了一位专家,专家告诉她患有视网膜色素变性,这是一种罕见的退行性疾病,最终会使她失明。她说这感觉像是死刑。“我所有的梦想都是成为一名护士,结婚,生孩子,旅行——在那一刻,一切都破灭了。”
维罗妮卡说,她从一个快乐、积极的人变成了一个愤怒、沮丧的人。她每天早上醒来都很害怕,想知道:“今天是我失明的日子吗?”
然后,她的母亲了解到CIRM(加利福尼亚干细胞机构) 资助的一家名为jCyte的公司的临床试验。维罗妮卡申请成为其中一员,被接受,并在左眼注射了干细胞。她说,在几周的过程中,她的视力稳步提高。
“治疗大约一个月后,我和妈妈一起坐在车上,突然,当我直着向前看时,我意识到我可以看到她在我眼角之外,这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因为,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周边视力,直到那时,我才意识到,我从来没有这样的经历。”
第二次生命的机会
她回到大学,全身心投入学习,开始徒步旅行,变得更加活跃。她说她好像重生了。但在大四的时候,就在她快要完成学位的时候,她的视力又开始恶化。幸运的是,她能够参加第二次临床试验,这一次她的视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
“我非常感谢研究人员,他们用一生的努力使我的视力恢复了。我永远感谢有两次机会接受这两次注射,并成为一次令人惊叹的重见天日的经历的一部分。我感到非常幸运!谢谢你让我的生活恢复。”
维罗妮卡在找回生命的过程中,有机会献出生命。当她在大学的时候,她遇到了罗伯特,并开始约会,这个男人将成为她的伴侣。他们现在有一个小男孩,埃利奥特。
至于未来,维罗妮卡希望再接受一次干细胞治疗,以进一步改善她的视力。维罗妮卡的两次治疗都在左眼。她希望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很快会批准jCyte的治疗,这样她就可以在右眼接受治疗。然后,她说,她将能够像我们其他人一样看到这个世界。
CIRM已投资超过1.5亿美元用于针对视力丧失的项目,包括四项针对视网膜色素变性的临床试验。

https://blog.cirm.ca.gov/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不管如何,至少是看到真正的希望了
感谢分离!!!
这样的临床研究成果着实让人振奋不已。只可惜这种成果是远在大洋彼岸,离我们感觉似乎有些遥远。就是哪一天突然批准了正式临床,费用方面大概也是一个让人兴叹的数字。尽管如此,这种技术终归还是获得了重大的进展。虽然离我们似乎有些远,但终究还是值得我们热烈庆祝的。
我回来了,亲爱的风雨人家。
感谢分享
人生贵在有追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