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宣布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授予的全球独家许可,用于重新使用二甲双胍治疗退行性眼病

Connectyx宣布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授予的全球独家许可,用于重新使用二甲双胍治疗退行性眼病


2021  02  04
Connectyx是一家专注于新型疗法的处于临床开发阶段的生物医学公司今天宣布已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美国国立眼科研究所(NEI)签订了一项专有专利许可协议,以实现以下专利申请中包含的发明,包括将二甲双胍重新用于治疗视网膜变性(RD)。

许可专利权包括于2019年9月13日提交的美国临时专利申请第62 / 899,899号,标题为``Druggable Targets to Retinaal Degeneration''(E-227-2017-US-01); 2020年9月11日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号PCT / US2020 / 050540,标题为“用于治疗视网膜变性的易用靶标”(E-227-2017-PCT-O2);以及要求该申请优先权的美国和外国专利申请。独家许可的范围是全球。

视网膜色素上皮(RPE)的变性与各种类型的RD相关,例如Stargardt病,视网膜色素变性,无脉络膜症,晚发性视网膜变性(L-ORD)和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在美国,1100万人受到某种形式的AMD的影响。


研究表明,二甲双胍是一种FDA批准的药物,自1995年以来已在美国广泛用于治疗糖尿病,它可以激活AMP激活的蛋白激酶,可以减少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的分泌,并且可以纠正患者RPE细胞中的基线钙水平。新的治疗适应症将需要将药物重新配制成滴眼剂,注射剂或其他局部给药方法,以便能够将足够的药物递送至RPE层以产生治疗效果。这种重新配制的药物应符合505(b)(2)加速发展通道的要求。虽然其使用范围涵盖治疗任何退行性眼病,但该公司将Stargardt(目前无法治愈的导致儿童视力丧失的孤儿疾病)作为该治疗产品的首个适应症。

Connectyx董事长兼总裁Paul Michaels表示:“我们很高兴通过添加重新配制和重新定型的二甲双胍来扩大我们的产品组合,这是美国排名第五的处方药。这一非常有前途的产品在授权产品中增加了第二个到我们的产品组合中。如上所述,我们相信我们的二甲双胍制剂可能在治疗引起视力丧失的各种RD疾病方面显示出功效,我们致力于开发可改善疾病的疗法,以满足患者的未满足需求。该公司预计将在2022年第三季度准备好对这种重新制定进行人类测试。”


https://finance.yahoo.com/news/c ... wide-151200851.html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