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超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可改善一种患有Stargardt病的小鼠的视力

2021  02  02
由美国抗盲基金会资助的犹他大学莫兰眼科中心的研究人员,通过给患有Stargardt疾病(ELOVL4突变)的小鼠喂食通常不能通过饮食获得的超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VLC-PUFA),提高了它们的视力和视网膜敏感度。 VLC-PUFA还改善了没有视网膜疾病的小鼠的视网膜功能。

这项研究结果在线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使研究人员相信VLC-PUFA可能用于治疗常染色体显性遗传Stargardt病,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和其他视网膜变性疾病。

研究表明,可通过冷水鱼和膳食补充剂等食物获得的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和二十碳五烯酸(EPA)等PUFA可能有益健康,例如预防心脏病和炎症。但是,在临床试验中并未始终观察到DHA和EPA对视网膜变性疾病的益处。

犹他州研究小组的首席研究员医学博士Paul Bernstein说,VLC-PUFAs是一种特殊的类脂,不如DHA和EPA广为人知,通常在视网膜和睾丸中合成,并被认为有助于维持感光器的健康和功能,感光器是处理光并使视力成为可能的视网膜细胞。由于原本缺乏VLC-PUFA,所以研究人员生产了用于研究的合成VLC-PUFA。伯恩斯坦博士说,他的团队的VLC-PUFA生产工艺可以扩大规模,以便为人体评估提供足够的数量。

“我们在小鼠中进行VLC-PUFA研究的结果非常有希望。话虽如此,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优化干预的配方,剂量和时机,尤其是在人类评估中。” Bernstein博士说。 “由于VLC-PUFA异常是AMD和糖尿病性视网膜病等致盲疾病的常见特征,因此需要进一步研究

https://www.fightingblindness.or ... argardt-disease-180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