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液体人工视网膜恢复盲鼠视力

2020  06  30
意大利理工学院的一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的视网膜假体,该假体是由聚合物P3HT-NP的生物相容性纳米粒子制成的,注射后能够使患有视网膜色素变性(一种视网膜退化疾病)的大鼠恢复视力。这种视网膜疾病导致患者逐渐失去视力,研究团队认为,目前还没有达到人体测试阶段,如果最终对人体有效,它将避免手术的复杂性。当前假体需要的技术,需要在视觉皮层中安装电极,该皮层位于大脑中,并且需要电缆和眼镜。该研究已在6月29日星期一的《自然纳米技术》杂志上发表。


研究人员目前将这种液体假体的功效集中在两种疾病上:视网膜色素变性和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后者是一种更常见的疾病。它主要从60岁开始出现。在这两种情况下,这些都是视力逐渐丧失的疾病。神经科学家Fabio Benfenati是这项研究的三位主要研究人员之一,并且是设在意大利热那亚的意大利理工学院神经科学与突触技术中心的主任。Benfenati解释说,P3HT-NP的纳米颗粒为300纳米(比头发的直径小300倍),“它们已经存在并被广泛用于太阳能,因此可以在市场上买到。我们的发现是将它们用作与神经元有关的光电换能器。” 该研究中使用的大鼠患有视网膜色素变性,其视网膜神经元对光没有反应。通过将纳米颗粒一次注入盐溶液中,它们成为光导体,成为神经元中再次发挥其功能的电脉冲,从而恢复了大鼠的视力。

Benfenati叙述说,聚合物纳米粒子的尺寸非常小,可以覆盖“ 90%的视网膜表面,从而可以提供较大的视觉表面”。本菲纳蒂从热那亚通过电子邮件告诉他:“毫无疑问,这种手术比目前的视网膜手术更便宜,创伤更少。” 根据Benfenati的说法,大鼠测试没有达到八个月以上,“"我们在此期间没有观察到纳米粒子浓度和视力改善的任何降低。我们预计,鉴于眼睛的封闭环境,纳米粒子的存在及其有效性将持续更长的时间。” 下一阶段将是在猪中测试这种假体。Benfenati不认为人类实验可以在短期内开始,并且预言了这一阶段将在“两年到四年之间”。

萨拉曼卡大学生物系教授,卡斯蒂利亚·莱昂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视网膜变性病理学研究人员Conchi Lillo应本报的要求对该假体进行了初步分析。Lillo解释说,的确,“该聚合物的优势在于,除了具有生物相容性和非常小的特性外,它还是一种半导体,这就是为什么它具有非常有趣的特性,可以激活感光器或剩余的视网膜其余细胞”。

另一方面,Lillo认为“大鼠和小鼠等动物模型的缺点之一是,它们不像人类那样具有黄斑-视锥细胞聚集的视网膜区域,可退化为AMD-因此,尽管这种聚合物在这种动物模型中有效的事实是一个很好的消息,并且是在视觉上使用这些工具的基础生物医学研究的一项进展,但人类视网膜的生理功能还是有些不同”。无论如何,在没有看到权威期刊《自然》上发表的文章的情况下,里洛认为,“如果它能在人体视网膜中正常工作,那么半导体纳米粒子系统和注射剂都将成为人造视网膜中使用的半导体的良好替代品。”



https://elpais.com/ciencia/2020- ... a-ratas-ciegas.html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好消息!顶一下!
顶一下,兄弟。
这个方法好像很靠谱,希望早日实现
顶一下,谢谢分享。
人生贵在有追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