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研究称每天看三分钟深红色光线可显著改善视力下降

2020  06  29
一项新的由UCL领导的研究发现,每天盯着深红光持续三分钟可以显着改善视力下降,这是人类的首次此类研究。

这项发现发表在《老年医学杂志》上,科学家们认为可能预示着新的可负担的家庭式眼部疗法的曙光,以帮助全球数百万人。

在英国,目前约有1200万65岁以上的人:在50年内,这一数字将增加到2000万左右,并且由于视网膜老化,所有人的视力都会有所下降。

UCL眼科研究所Glen Jeffery教授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视觉系统会明显下降,尤其是超过40岁时。

他说:“您的视网膜敏感性和色觉都逐渐受到损害,而且随着人口的老龄化,这是一个日益重要的问题。

“为试图阻止或扭转这种下降,我们试图通过短时长波光重新启动视网膜的衰老细胞。”

在40岁左右的人中,眼睛视网膜细胞开始衰老,这种衰老的速度部分是由细胞线粒体引起的,线粒体的作用是产生能量(称为ATP)并增强细胞功能,也开始下降。

视网膜的感光细胞中的线粒体密度最大,能量需求很高。结果,视网膜的衰老速度比其他器官快,一生中ATP降低了70%,由于它们缺乏执行正常功能所需的能量,导致感光器功能显着下降。

研究人员基于他们先前在小鼠,大黄蜂和果蝇中的发现,当眼睛暴露于670纳米波长深红光下时,所有这些动物都发现视网膜感光器的功能得到了显着改善。

杰弗里教授说:“线粒体具有影响其性能的特定光吸收特性:吸收波长在650至1000nm之间的较长波长并改善线粒体性能以增加能量产生。”

视网膜的感光细胞由视锥细胞和视杆细胞组成,视锥细胞负责色觉和中心视力,视杆细胞提供周边视力并适应弱光/暗光。

在这项研究中,招募了24位(年龄在28至72岁之间,没有眼疾)的人(男性12位,女性12位)。在研究开始时,对所有参与者的眼睛进行了视杆和视锥细胞敏感性测试。在黑暗适应的眼睛(瞳孔散大)中,通过要求参与者在黑暗中检测昏暗的光信号来测量杆的灵敏度,而视锥细胞的功能则由受测者识别出对比度很低且显得越来越模糊的彩色字母来测试,这一过程称为色差。

然后,给所有参与者一个小的LED手电筒,将其带回家,并被要求每天观察三分钟的深红色670nm光束,持续两个星期。然后对它们的视杆和视锥敏感性进行重新测试

结果

研究人员发现,670nm的光对年轻人没有影响,但在40岁以上的人群中,人们获得了显着的进步。

在一些40岁及以上的人群中,视锥细胞颜色对比敏感度(检测颜色的能力)提高了20%。色谱中蓝色部分的改善更为显着,而蓝色部分更易老化。

尽管年龄小于40岁,但是视杆感光度(弱光下的视线能力)也明显提高。

杰弗里教授说:“我们的研究表明,通过简单地短暂暴露于能使视网膜细胞衰弱的能量系统充电的光波长,就像给电池充电一样,可以大大改善老年人衰弱的视力。

“这项技术简单且非常安全,它使用特定波长的深红色光,该红色光被视网膜中的线粒体吸收,为细胞功能提供能量。

“我们的设备制造成本约为12英镑,因此公众很容易获得该技术。”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 ... sight-deep-red.html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