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仿生视觉公司宣布BVT仿生眼系统的中期试验研究结果

2020  01  13 旧金山电

美国仿生视觉技术公司今天宣布了一项试验性研究的中期结果,该研究涉及4名晚期视网膜色素变性(RP)患者,植入了一种视觉假体,旨在提高患者对外部物体和周围环境的感知能力在旧金山举行的第38届年度JP Morgan会议上发表的结果表明,在主动使用该设备的第44周,所有六项功能性视觉测​​试的综合性能均得到改善。

“这些成果代表了仿生视觉技术公司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并为许多由于晚期RP而失明的患者带来了希望,”该公司首席执行官Ash Attia说。 “基于这些积极的结果,BVT计划启动一项针对Gen3设备商业化的全球临床试验,该试验将提供改进的性能和可用性以及简化的外观设计,类似于传统眼镜的外观。”

目前这项为期两年的先导研究在澳大利亚眼科研究中心(CERA)和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仿生学研究所进行,涉及四名成年受试者,他们几乎完全是由遗传性视网膜疾病视网膜色素变性引起的失明。每个研究参与者单眼脉络膜上植入BVT Gen2视觉假体。在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外科手术愈合期,然后进行为期16周的视力康复训练之后,开始进行活动性测试。要求参与者在训练后的第17周完成一系列的六项测试,然后从第20周起每三个月间隔一次,同时将设备“打开”和“关闭”以评估性能。已收集了所有患者长达44周的数据,并将继续收集长达104周的数据。

在进行的所有移动性测试中,通过避让主要障碍任务发现了该队列中最显着的改善,该任务依赖于参与者识别其路径中的障碍。在第44周时,患者在打开设备时检测到74.3%的障碍物,而在关闭设备时仅检测到4%的障碍物。定位任务也取得了显着改善,该任务依赖于研究参与者识别并触摸类似于墙壁上的窗户形状的物体。在开启设备的第44周,受试者能够在设备开启时70.3%的时间找到并触摸窗户,而在关闭设备时只有24.4%的时间能够找到并触摸窗户。

CERA首席研究员兼玻璃体视网膜部门主任,医学博士和皇家维多利亚时代的眼耳医院主任Penelope Allen副教授说:“这份为期44周的综合报告为我们提供了关于仿生眼系统在现实世界中使用的重要新见解。” “该试验的数据表明,患者使用该系统的时间越长,他们越能熟练地定位物体,识别门口并避免障碍物,所有这些都有助于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获得更大的机动性和独立感该设备还使患者更好地建立了社交联系,这是他们失明后所失去的。”

“此外,患者报告说他们可以做很多年来无法做的事情。我们的研究团队对每位患者所取得的独特进步感到鼓舞,我们相信,随着患者使用仿生眼系统学习时间的延长,这种进步将会持续下去。”

艾伦教授补充说:“我们还感到鼓舞的是,在植入一年后,所有四个视觉假体均已牢固地固定在脉络膜上腔内,无需进行额外的手术。这种方法的稳定性和没有严重的不良事件,与迄今为止已商业化的其他视觉假体技术相比,植入物具有明显的优势。”

关于BVT仿生眼

BVT的仿生眼系统由可穿戴设备和视觉植入物组成,其概念和设计与人工耳蜗植入物所使用的类似。它通过将安装在眼镜架上的摄像机的图像转换成电信号,通过放置在患者眼睛后面的电极刺激神经,从而将视觉信息传递到大脑来进行操作。与视网膜下或视网膜上植入不同,将电极植入脉络膜上腔内(脉络膜和巩膜之间)可避免损坏已经受损的视网膜。由于植入物位于视网膜后方且不与视网膜接触,因此患者仍可能能够参与基因,干细胞或其他未来疗法。

https://www.benzinga.com/pressre ... nic-eye-system-desi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给已经失明的病友留下了一丝光明的希望,唯一渴求的就是价格不要太贵。
感谢飞狐兄的持续分享!这种技术虽不是非常完美,但至少向我们昭示了现代科技成果认知与掌握视神经传导的机理,这或许为未来更好实现视网膜可能地移植打开了巨大的想象空间。——让我们继续热切期待!
RP失明了也能治疗,仿生眼就是一种方法,只不过价格可能很贵吧。
人生贵在有追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