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服用鱼油片可以改善您的夜视力

2019年12月15日

英国的新研究表明,每天服用鱼油补充剂可以提高您在黑暗中的视力。

这项新研究是由拉夫堡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旨在研究补充含有二十二碳六烯酸(DHA)的营养是否可以改善“暗适应能力”,二十碳六烯酸是鱼类(如鲭鱼,鲱鱼,金枪鱼和大比目鱼)中发现的一种多不饱和脂肪酸。暗适应能力是眼睛适应新的光照水平时要经历的过程。

DHA是最重要的omega-3脂肪酸之一,并以高浓度存在于视网膜中。但是,它不是由人体大量制造的,因此需要通过饮食补充或食用鱼来获得。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招募了19名参与者,并要求他们确定一系列亮度逐渐降低的数字。

然后要求他们每天服用四片含260 毫克DHA和780毫克EPA(另一种已转化为DHA的脂肪酸)的片剂,持续4周。在此期间结束时,要求他们重复相同的测试。

研究人员发现,在服用鱼油补充剂四个星期后,参与者能够识别出第二次进行测试时平均模糊25%的图像。

但是,在完成补品疗程六周后,他们的“夜视”恢复了原来的水平。

通过在补充剂之前,期间和之后从参与者那里采集血液样本,研究人员还能够将夜视的变化直接与体内脂肪酸水平联系起来。

研究人员Paul Kelly博士说:“这是首次将暗适应通过直接测量进入血液中鱼油的脂肪酸量联系起来。脂肪酸水平的上升和下降反映了视力的上升和下降。”

他补充说:“ 25%的数字显着提高了某人的能力,特别是考虑到这是通过简单的补充方案获得的。”

“您可以想象这个发现将使任何需要夜视能力尽可能出色的人受益,例如警察,军人,在黑暗中寻找荧光证据的法医科学家。”

https://technology.inquirer.net/ ... e-your-night-vision


本文转自新浪博客榅禾59897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本帖最后由 风雨人家 于 2019-12-17 12:48 编辑

感谢大哥的分享
大哥,你好,我对文章中的两名话不理解?请你指点 一下

引用文中的两句《然后要求他们每天服用四片含260 毫克DHA和780毫克EPA(另一种已转化为DHA的脂肪酸)的片剂,持续4周。在此期间结束时,要求他们重复相同的测试。
研究人员发现,在服用鱼油补充剂四个星期后,参与者能够识别出第二次进行测试时平均模糊25%的图像。
但是,在完成补品疗程六周后,他们的“夜视”恢复了原来的水平。》

这第一句我理解为服用鱼油四星期后,夜视能力提高了,是有效果的。第二句服用鱼油疗程六周后,夜视恢复原来的水平,我理解为夜视能力没有提高,和没有服用鱼油前的夜视能力差不多,就是说没有效果。大哥,我的理解对吗?
人生贵在有追求
前几天我花了一百块买了一瓶鱼油软胶囊,不知道吃了能不能有改善视力的效果?
人生贵在有追求
要长期吃 才有效果的吧
我只知道吃鱼油对身体健康有好处,至于能不能改善RP视力就不知道了?
人生贵在有追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