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ProQR在2/3阶段中给予第一名患者注射治疗

2019 04 15

ProQR是荷兰的一家RNA治疗开发公司,已在第2/3期ILLUMINATE sepofarsen临床试验中给予第一名患者治疗。该治疗以前称为QR-110,是为患有视网膜疾病Leber先天性黑朦10(LCA 10)的人设计的,该基因是由CEP290基因突变p.Cys998X引起的。

这项为期24个月的试验最初将招收30名***和儿童。参与者将被随机分配到三组中的一组:10名患者接受40 mcg sepofarsen,10名接受80 mcgs sepofarsen,或10名接受假手术(安慰剂)。通过玻璃体内注射进行治疗。第二次给药将在第一次给药后三个月给药。每六个月施用一次后续剂量。

该试验将在北美和欧洲的地点进行。研究中的第一位患者在德国蒂宾根大学注射。

在QR-110的1/2期试验中,60%的患者的视敏度和移动行走能力都有所提高。在报告第1/2阶段的积极结果后,ProQR开始计划第2/3阶段试验。


我们非常高兴ProQR的治疗在患者中表现得令人鼓舞,并且在临床开发过程中取得了良好的进展。Sepofarsen是一种创新疗法,有望为LCA10患者保存和恢复视力,LCA10是一种令人生畏的早发性视网膜疾病。
Brian Mansfield,博士
Sepofarsen是一种  反义寡核苷酸  (AON),其作用类似于“基因带”来阻断突变。与传递完整基因拷贝以替换缺陷拷贝的基因替代疗法不同,AON可以纠正患者信使RNA中的突变,该信使RNA传递蛋白质生成的遗传信息。当大的视网膜疾病基因(如CEP290或USH2A)超过病毒基因替代传递系统的能力时,AON可能是有优势的。

“我们非常高兴ProQR的治疗在患者中表现得令人鼓舞,并且在临床开发过程中取得了很好的进展,”基金会执行副总裁,研究和临时首席科学官Brian Mansfield博士说。“Sepofarsen是一种创新疗法,有望为LCA10患者保存和恢复视力,LCA10是一种令人生畏的早发性视网膜疾病。”

基金会抗击失明基金会通过其RD基金投资高达750万美元,将ProQR的QR-421a(一种针对Usher综合征患者的AON或由外显子13突变引起的视网膜色素变性)引入并通过早期临床试验,该试验开始于2019年初,RD基金是一家创业慈善基金,成立于2018年,旨在为早期人类研究中有前景的视网膜退行性疾病治疗提供投资。

https://www.fightingblindness.or ... 3-clinical-trial-13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感谢飞狐兄的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