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Methods Mol Biol:视网膜疾病的细胞治疗研究进展

Methods Mol Biol:视网膜疾病的细胞治疗研究进展

MedSci梅斯  3天前

导语:调节视网膜下腔的免疫的因素,以改善长期光感受器和RPE移植存活的状况。

来源:梅斯医学

美国纽瓦克罗格斯大学医学院眼科学和视觉科学研究所的Zarbin M近日在Methods Mol Biol发表了一篇综述,作者系统的阐述了眼科疾病的细胞治疗发展现状。

无创高分辨率成像技术具有广泛的应用空间,类似视网膜下腔免疫抑制性质,可以将移植手术扩展成为一种安全的手术方法,使得眼睛成为中枢神经系统中细胞疗法的理想器官。目前正在进行许多早期临床试验,以评估细胞疗法对治疗视网膜失明的安全性和可行性。



使用胚胎干细胞衍生分化的细胞,例如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RPE)、神经祖细胞、光感受器前体和骨髓衍生的造血干细胞等,已经证明在临床前可以成功的拯救人视网膜退行性疾病的动物模型。需要进一步研究来确定控制突触形成、分离的机制,来提高光感受器移植成功率。其次,需要进一步鉴定在萎缩区域影响RPE存活的因素,以改善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眼中的RPE移植成功率。最后,还要进一步确定调节视网膜下腔的免疫的因素,以改善长期光感受器和RPE移植存活的状况。
谢谢楼主的分享。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