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数码眼镜Orama为视力障碍者提供了视觉的希望

本文转载自新浪微博云河59897.在此对他表示感谢

以色列目前正在开发的突破性数字眼镜将图像投射到视网膜受损眼睛的健康部位。
2018年9月25日
以色列公司ICI Vision开发的数码眼镜有可能让数百万法定盲人有能力看见。


该公司的Orama高科技眼镜是Haim Chayet的心血结晶,Haim Chayet是一名以色列光学物理学家,最初为摩托车手制作增强现实护目镜。

Chayet与一位因眼睛疤痕而视力受损的朋友一起工作,Chayet意识到这项技术对于许多经历视力障碍的人来说会产生更大的影响。他与该领域的两名合作伙伴以及以色列顶级眼科医生以顾问身份合作,于2014年成立了ICI Vision。

“我们从帮助数百万有视力问题的人获得新生活并维持其独立性的角度来处理这项技术,”首席执行官Tal Lotan告诉ISRAEL21c。

全球有3.4亿人因黄斑变性(AMD),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和其他视网膜疾病而导致视力受损或完全丧失,导致去年美国的直接年治疗费用达到1,570亿美元。

Orama的“增强视觉引擎”结合了人工智能,眼动追踪软件,计算机视觉,其他软件和硬件,包括内置3D摄像头,以填补视力丧失的空白,并优化用户眼前的图像。

眼镜通过眼睛映象为每个用户个性化,眼睛映象确定健康视网膜细胞的位置。

“一旦确定了患者视网膜损伤的程度,我们就可以制作一套眼镜,将图像投射到眼睛的健康部位,以增强其中心视力,”Lotan解释道。 “没有其他人正在做我们做的事情。”

Orama用户学会解释他们所看到的内容,有一个调整期。

“在初步试验期间,患者能够识别亲人的面孔,他们的中心视力更清楚地看见。我们有很多人对试验产品感兴趣,因为他们对我们的技术抱有希望,作为他们失去视力的解决方案,“Lotan说。

ICI的技术在美国,中国和澳大利亚获得专利,并在欧洲和日本正在申请专利。该公司正准备迎接其第一轮种子基金,希望获得300万美元用于研发和制造成本,并预计在18个月内准备30个单位在家庭环境中进行测试。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Orama眼镜能在2020年中期全球销售


该装置原型已经在特拉维夫的60多名患者身上进行了测试,其中许多人第一次能够看见。

“我们有一位患者只能通过触摸识别他们的伴侣的脸,他们能够在四年内第一次看到他们的脸 - 这对夫妻来说是一个非凡的时刻,”Lotan说。
在目前阶段,该产品用于家庭使用,以便用户可以直接与其他人交流,阅读书籍,看电视,并且通常是第一次熟悉他们的家庭环境。

根据ICI Vision医疗委员会成员,眼科和视网膜专家Adiel Barak教授的说法,“ICI Vision在以色列进行的观察性研究的初步结果显示标准视力测试和现实模拟测试(观看面孔)的重大改进。将进行进一步的试验,以便提供ICI Vision对设备功效的持续反馈,并进行仔细改进。“

ICI Vision计划针对美国,欧洲和亚洲的视网膜疾病患者。 “我们的受众超过5000万,这是实质性的,但实际上反映了人口老龄化,”Lotan说。

但故事并没有在这里结束。该公司的目标是在稍后阶段向Orama引入监控和恢复功能。

这将通过最近的医学发展成为可能,该发展使用红外光来治愈或帮助患有干性AMD的患者,干性AMD是导致视力模糊或降低的原因。

“这项技术处于早期开发阶段,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实现专利。 如果我们成功,那将是一个真正的游戏改变者,“Lotan说。

https://www.israel21c.org/digita ... or-vision-impaired/

Orama-_White_BG-1168x657.jpg (33.01 KB)

Orama-_White_BG-1168x657.jpg

orama-Before.jpg (181.63 KB)

orama-Before.jpg

orama-after.jpg (346.61 KB)

orama-after.jpg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对RP病人适用吗?@飞狐大哥
好消息不断,真好!
恐怕RP不适合, 不然不会只提到AMD了。毕竟RP和AMD完全不同, 戴这个眼镜,可能对RP的病程发展有促进作用,细胞死的更快, 也是引鸩止渴啊。 那个电子视网膜同理, 仅适合绝望的完全失明患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