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研究者预计

研究者预计,在未来的10至20年内,人工的视网膜细胞培养技术将成熟,从而让盲人恢复视力。(综合《中国日报》报道)
对于研究者的此种预测,斗胆提出不同看法,即使单纯的视网膜细胞培养技术达到天然成熟级别或许也难以恢复视网膜疾病的正常视力,究其原因主要是基于以下考虑:(一)即使是正常健康的视网膜细胞移植到RP视网膜上,可以修复异常的视网膜细胞吗?显然是很难的。(二)人工培养技术纵使达到超级水平,可以修复缺陷基因的同时还可以同宿体细胞进行整合,也是很难将视网膜的缺陷细胞进行完全的修复,或者说,这种方法也许只对确定的致病基因且绝无其它基因致病的可能的细胞,才会有较好的效果,而对于多数人而言,很可能是没有什么效果的。而对于其所言的10至20年的时间预测倒是比较赞同,我觉得我们或许可以更乐观一些,五至十年内该有治疗的希望,我更愿意相信并期待五年内我们将会有不一样的生活!
我期待明天就有不一样的生活
我更期待现在就可以,——马上、立刻!
即使突破了也提高不了多少视力。  说实在的只是心理上的一种寄托而已
本帖最后由 dfys 于 2018-7-27 12:04 编辑

眼病那么多种。如果靠一个一个的基因来治疗,那么数百种上千种眼病基因得研究几百年啊。实际上一旦解决了神经连接问题,置换眼球就行了。所有的各种各样的、先天的后天的眼病都会得到解决。但神经连接问题研究了一个世纪了现在仍然没有较大突破。国际上包括国内都有研究中枢神经连接的专业机构。还有,象美国匹兹堡大学将在十年左右进行全眼球移植人体实验。一旦成功,任何先天性后天性眼病将得到彻底根治。相信未来医学。再退一步来讲,就算不成功,未来还有人工视觉假体,这个技术也会逐步成熟。可以直接取代自身眼睛感光。反正需要十年二十年。
现在不是等治疗。 是等死
有人说:人生最困难的事,是好好活着;最容易的事,就是死亡!让我们努力做一些难一点的事吧。
死亡很痛苦的。不然早死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