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BioTime获得NIH颁发的拨款

本文转载自新浪微博云河59897.在此对他表示感谢


2018年6月29日

BioTime(纽约证券交易所:BTX)是一家专注于退行性疾病的临床阶段生物技术公司,今天宣布它已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小企业创新研究(SBIR)计划的743,345美元拨款。该奖项是一项160万美元的SBIR拨款的第二年资助,用于推进BioTime创新的下一代视网膜恢复计划,该计划将解决晚期视网膜疾病和损伤,这类疾病影响数百万没有治疗选择的人的生活质量。

“这项NIH拨款计划极具竞争力,因此该奖项进一步验证了我们在视网膜修复计划方面取得的进展,并不断努力开发出一套强大的眼科细胞治疗产品管线,” BioTime高级副总裁兼全球发展主管Francois Binette博士说。

我们视网膜修复项目的数据最近在今年5月的视觉与眼科研究协会会议上很突出。所呈现的数据显示,我们成功地生长了源自BioTime的人多能细胞的完整人类三维视网膜组织。该组织包含人视网膜的所有细胞类型和细胞层,并已在晚期视网膜变性的概念验证动物模型中证明功能整合。该技术正在开发中,以潜在治疗或预防导致失明的各种疾病和伤害。

这个视网膜修复计划是由BioTime的首席研究员Igor O. Nasonkin博士与密歇根州立大学的Simon Petersen-Jones博士,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CI)的Magdalene Seiler博士共同领导。

https://www.oaoa.com/news/busine ... a-8e9bc48b5c7e.html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新消息不断,实在令人振奋!时下的讯息,似乎已经在很大程度上逐渐脱离单纯的实验室理论和尝试性质,更好像是开始走出实验室向着治疗的目标缓缓走来。如果说,十年前的RPE65基因修复是治疗疑难疾病工程理论探索的开始,那么十年后的今天,就是这项工程实施前方案研究。如同一个生命经过十年的孕育,现在就要准备成熟降临。我们的光明与未来,很快就要随着这个生命的诞生而变得更加灿烂!
现在看来视网膜退化疾病的干细胞疗法的方向应该是三维视网膜移植.期待早日公布实验结果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我也倍感激动,期待光明的到来。
希望未来能攻破视网膜色素变性。愿未来更加美好。
朋友们,我们应该为有这样的讯息而感到激动,尽管忧伤是我们的节日,黑暗是我们的家园,我们也不能放弃心中的希望。况且,这样的不幸或许很快就要成为过去,我们的未来一定会洒满阳光!君不见,讯息中的所有细胞类型和细胞层、动物概念模型的功能整合及治疗产品管线的措词意味着多大的含金量吗;君不见,远隔万里之外在国人天才眼中也只是咫尺之遥吗;君不见,不名一文的我们正准备迎接光明的巨大财富吗!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让自己以更加豪迈的姿态走向未来?
黑暗终将过去,光明必将到来!这不是预言,更不是一个遥远的梦想,而是必将实现的科学的规律;这种规律虽未实现,但已然可以让人感知,可以让人触摸;我们怎么会不激动呢。最令人欣喜的是,这样的现实不久就要在我们面前展现。来吧,让我们抖擞抖擞精神,手拉手,肩并肩,一起走向一个崭新的未来!
十年之后?何以见得?若是十年,我想国内也会具备如此移植视网膜的能力了。依照biotime公司近年来的研究推进情况,乐观估计三年内应会出现首例3D视网膜移植治疗的患者。只可惜,国内干细胞多能分化的同级别研究水平还未在公开媒介报导过,只有温州医学院的金子兵教授公开报导过,已经成功分化的具备感光能力的微型视网膜片,但仍未有整合能力。作为国家的重点实验室,有理由相信,金教授等天才般专家一定不会辜负我们众多患者的期待!
雄鹰的文采相当好,谢谢飞弧兄的好消息,也谢谢雄鹰的精彩点评和鼓励!
广州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钟秀风教授一直在研究3D视网膜

中山眼科中心是中国排名第一的集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专业眼科中心。位于中山眼科中心的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全国唯一的该类国家重点实验室。钟秀风研究员是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引进人才,长期从事眼科学及干细胞生物学研究,在干细胞再生视网膜领域取得开创性研究成果,首次用诱导多能干细胞技术培育出具有功能的微型视网膜,为盲人复明治疗带来期望。成果发表于NatureCommunication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IOVS等国际知名杂志,受到广泛报道包括自然杂志出版社。研究方向为干细胞再生视网膜的基础与转化研究;承担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等多项课题。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感谢飞狐兄,感谢各位友人,见笑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