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JAMA Ophthalmol:维生素A有助于改善儿童色素性视网膜炎!

2018年4月9日

FFB资助的马萨诸塞州眼耳医院(MEEI)的研究表明,补充维生素A棕榈酸酯可能会减缓视网膜色素变性(RP)患儿视锥细胞功能下降近50%。锥体是通常提供白天视觉的光感受器,以及阅读,识别脸部和感知颜色的能力。锥体功能在该研究中通过全视野视网膜电图或ERG来评估,该ERG测量视网膜对光的电响应。

该研究包括具有不同遗传类型RP的儿童。有55名参与者服用维生素A棕榈酸酯,25人不服用维生素A棕榈酸酯。补充剂的日剂量范围从5,000至15,000国际单位,主要取决于患者的年龄。主要结果是视网膜电图振幅的平均指数变化率达到30-Hz。


研究人员发现在不校正的模型中,维生素A补充组的估计平均变化速率为-0.0713 loge/年,而对照组为-0.1419 loge/年(分别对应-6.9%和-13.2%)。通过校正模型,研究人员确认维生素A补充组的下降速率更慢(差别为0.0771 loge/年)。而视野范围和视敏度的平均指数变化率以及至少一只眼睛的视野范围下降到20度或者更小的概率没有明显差别。

MEEI研究人员警告说,研究结果并不确定,因为调查中患者的数量相对较少,分析是回顾性的,确定谁接受维生素A,谁没有接受是不随机的。
该研究结果在线发表在JAMA Ophthalmology上。研究论文的作者包括MEEI的Michael Sandberg博士(现已退休)和已故的Eliot Berson博士。
在早期的研究中,Berson博士发现维生素A棕榈酸酯可以减缓成年RP患者的视力下降,当其与二十二碳六烯酸(DHA)联合使用时,它的作用增强,DHA是一种富含冷水鱼类如金枪鱼和鲑鱼的健康脂肪,抗氧化叶黄素。Berson博士在他的研究中使用了素食DHA补充剂。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这个药哪里去买?
亚马逊上有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