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血-视网膜芯片研究

以下文章由Fary翻译.在此对她表示感谢

2018年1月25日
来自巴塞罗那微电子研究所,瓦尔德希伯伦研究所和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微流体芯片来模仿人眼血-视网膜屏障。这项研究发表于杂志《Lab on a Chip》,阐述了该装置的设计是如何复制视网膜结构的。
这个装置由几个平行的隔间组成,它们可以重建视网膜的层状结构。在每一个间隔中,生长一种特定的细胞类型,尽可能接近地复制不同的层。比如,内皮细胞代表微血管,神经细胞代替视网膜神经,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作为这个装置的外部血-视网膜屏障。
隔间之间通过微槽相互联系,允许细胞之间信号分子交换,这在某种程度上重现了人体内的细胞间通信。此外,这个装置将内皮细胞暴露在需要经历血流的这样的机械环境之中。西班牙科学研究理事会的科学家Rosa Villa解释了重建这些效应的重要性:在细胞培养中,这些条件是不被重现的,我们可以说这些细胞处在“睡眠”状态,而不会像在真实条件下那样反应。
这项工作建立在Villa团队先前开发的模仿血脑屏障装置之上。

https://www.rpfightingblindness. ... ents&pageid=245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