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眼细胞片改善视网膜修复

本文转载自新浪微博云河59897.在此对他表示感谢

2017年12月21日
科学家已经生成了排列在生物支架上的人眼细胞片,他们用这些细胞成功地治疗了老鼠的视力障碍。

根据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INSERM研究人员Olivier Goureau领导的研究小组,组织工程细胞片可以提高细胞疗法治疗视网膜退行性疾病的疗效。基于前景良好的临床前研究结果,研究人员正在升级换代其方案,目标是启动临床I / IIa期试验以阻止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的视力丧失 - 一种导致眼内光敏感细胞逐渐恶化的遗传性疾病。

替代死亡或有缺陷的眼细胞的再生医学策略已经成为治疗视网膜色素变性以及其他衰弱性视力障碍如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的有希望的选择,这些疾病影响全世界数百万人。尽管在临床试验中注射干细胞衍生的眼细胞已被证明是安全的,但是到目前为止,移植物迅速死亡,提供有限的潜在益处。

第一作者Karim Ben M'Barek及其同事推测,三维结构可能有助于移植手术的效果更好,设计了由干细胞衍生的眼细胞覆盖在人羊膜和明胶表面上的支持性支架。在所有阶段,研究人员确保移植物没有污染物或潜在的肿瘤形成细胞。在RP大鼠模型中,与接受自由悬浮的眼细胞注射的动物相比,新的移植片移植物导致改善的视觉和光响应性。研究人员指出,人羊膜组织库广泛存在,其眼细胞生产方案符合良好生产规范,为临床应用铺平了道路。
https://european-biotechnology.c ... -retina-repair.html
http://stm.sciencemag.org/content/9/421/eaai7471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