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人工智能视网膜将实现“长沙造”

本报12月18日讯  视网膜损伤的盲人通过植入智能视网膜,可以看到亲人、实现阅读……用不了多久,不用去国外,盲人在长沙就能享受到这项顶尖的医学技术。今天,长沙经开区与美国金眼智能生物医学有限公司在长沙就新一代智能视网膜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该项目将致力于新一代智能视网膜产品的产业化,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盲人带来福音,预计2019年底在中国完成眼科医学临床试验。

    视网膜损伤人群

    有望重见光明

    记者了解到,美国金眼智能生物医学有限公司的智能视网膜项目的团队成员包括美国最高科技发明奖得主马克·霍默恩博士、2005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Robert Grubbs教授以及多位来自医学界和工业界的顶级教授,是目前最高端的眼科医学项目之一。

    这一技术是通过在眼内手术植入微型电极阵列,把外部摄像头的视频信息经过数据转换,无线传输给内部植入器件,微型电极通过电刺激的方式将视频信息经视网膜黄斑区域的可用神经细胞传送至大脑,从而使盲人能够重新恢复视觉。此技术是目前治疗视网膜病变盲人唯一长期安全可靠,并且能够帮助这类盲人恢复“有用”视觉的办法。

    马克·霍默恩博士介绍,这一技术针对的是视网膜出现损伤的人群,即便是因视网膜出现问题的全盲者,也可以重见光明,“目前这一技术在国外已经实现民用,能够让盲人看到比较大的物体。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未来他们将有望看清亲人的脸,甚至实现阅读。”

    助力长沙打造世界眼科之都

    “这一项目之所以会落户湖南,是因为长沙非常关注这一技术,政府的领导也非常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马克·霍默恩博士说。

    根据规划,该项目计划于2019年2月在中国完成新一代智能视网膜的动物性实验,2019年4月前在中国启动新一代智能视网膜眼科医学临床实验。根据中国对医疗创新型产品的政策支持,可望在2019年12月前完成眼科医学临床实验。

    “目前智能视网膜在国外的售价是14.5万美元一套,价格昂贵,未来这一产品在长沙实现产业化生产后,不仅产品会更加完善,看物体的清晰度会提高,成本也将大幅下降,以便造福更多的盲人。”马克·霍默恩博士透露,公司还将以这一项目为契机,开展眼科方面的科研创新,推广眼科教育,提升城市的国际知名度,形成眼科的高精尖生态圈,将湖南长沙打造成为世界眼科之都。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这次的"人工视网膜"消息让我们确确实实地感受到它就=近在咫尺!期待!
我是福建的RP战友,X性连锁遗传RPGR基因,自小夜盲且色弱,今年41岁,现在状况很糟,怕光且看人视物模糊有白雾,视野已管状,视力仅存50%,出门要人陪同,没工作收入,女儿5岁,高度散光且弱视,烦恼,急待治疗或助视器
预计2019年底在中国完成眼科医学临床试验,大家等待
最终的退路,让人心安啊。
不过时间恐怕太乐观了,临床时间太少了,2020年底能出来就不错了。估计是为了政绩而吹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