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德国研制出视网膜植入新装置

《英国皇家学会学报B辑》报道,一些以德国科学家为主的研究人员研制出一种植入式视网膜,他们让三位盲人在植入该视网膜后几天内看到了物体的形状。

  有位盲人不仅能独立地在房间中行走、走到人的身边、看钟表上的时间、分辨7种灰色的色度,还能识别并找到他面前桌上的物品。这款由视网膜植入AG公司与德国图宾根大学眼科研究所共同开发的装置标志着在电子视觉假体方面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进步,并最终将改变世界上200000多因视网膜色素变性而致盲患者的生活。

  患有这类疾病的患者眼中光线受体失去作用。公司主创人、图宾根大学眼科医院主任埃伯哈特•茨伦纳教授表示,'这一初步研究的结果提供了有力的证据,即这一遗传性的因视网膜营养不良而导致的失明可以恢复到足以应付日常生活的程度。'

  这种在视网膜下植入的装置可以替换在视网膜退行性变中失去作用的光受体。这种装置是利用眼睛天然的图像处理功能在光线检测之后随着眼睛转动产生一种稳定的视觉。其它视网膜植入法,如视网膜外层植入法,是位于视网膜外,由于绕开了眼睛中完整的光敏结构,因此这些患者需要配戴一个外部摄像头和处理装置。

  该视网膜下植入法获得了异常清晰的图像,因为它与相似装置相比有着大量的光受体。正如茨伦纳教授所说,'尽管达到将该装置广泛用于临床这一最终目的还需要时间,但该研究所出示的概念性证据表明,这一装置可让患者恢复到满意的视觉。'
但愿我们用不着这个,谢谢LZ
谢谢楼主的分享!
希望医学家能解决那些还有微弱视力的RP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