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也谈小沈阳和周立波(转载)

这里只说周立波和小沈阳,为什么呢?

    人们最近开始把中国笑星划分为三大区域,东北王赵本山带着小沈阳等一众徒弟划分在东北范围,

    郭德纲和德云社属于京津称霸,周立波自诩为海派清口,当然固守所谓大上海。

    但是,我不说郭德纲也不说赵本山。这二人,一个屹立中国小品界20年,被春晚总策划称为天才。

    另外一个人,一扫中国相声界颓废之势,十年磨一剑,使得剧场相声在京津地区重新燃起冲天大火。

    这两个人史上留名是一定的,大师称呼是肯定的,这样的人物不能拿来和周立波做比较,那是对周的无限抬爱了。

    所以,本山的高足小沈阳拿出来和周比较一下,也算是给周脸上贴金了。



    周立波是最近几年蹿红在上海滩的怪才。并且坚称未来时间也只会在上海说所谓的海派清口。

    先说这个海派清口吧,海派,当然就是说的是上海的艺术流,清口,主要是区别传统相声和二人转里面的荤口和粗口。

    好吧,既然你一上来就给自己定义如此之高,那就看看。可是看过之后,不一样的失望么?海派清口,除了加上一些上海话之外,不就是活脱一个单口相声么?周的拿来主义运用的还真是好的很,百余年前,穷不怕朱少文先生创立的相声,都没加什么包装,就成为你海派清口了么?说自己是个滑稽剧的分支,或者上海相声就好的了呀,非自欺欺人的弄个什么海派清口,周立波,你不实在。

    有媒体评价,周立波的清口,针砭时弊,幽默风趣。我反复的“欣赏”几次之后,发现,我不能苟同。

    说说股市,调侃一下明星,这就算是针砭时弊了?靠丑化名人,歪曲事实就算是幽默了?这我也会。

    你看你还是跳不出相声的圈子不是么?相声里面管这个叫砸挂,而且一般都是拿熟人或者相声圈子里面的人砸。

    观众一笑了之。你周立波可不是啊。你和张艺谋很熟么?你凭什么说人家长的丑?你和冯小刚很熟么?你凭什么说半夜碰见他会把他当打劫的?把所谓的幽默建立在对别人,尤其是对名人的无限丑化上面,这就是哗众取宠吧?这不是中国人宽厚的性格吧,中国人的幽默不是建立在尖酸刻薄和恶意诋毁上吧。小沈阳的幽默建立在语言的搞笑、形体的搞笑以及对自己的作践上,这样的人算是俗人,那你周立波能算是雅人?

    我要是张大师,冯大导,一纸诉状告你去。起码判你个诋毁,当众道歉的罪过。你这样的幽默方式,和宋祖德同志有不二区别么?90步与100步的关系而已。

    小沈阳,一身功夫,与阿宝的高音能pk一下不会落败,小品师承本山,经典桥段更胜本山。台上搞笑,台下低调,为人朴素还不忘本。   你周立波呢,除了搞怪和刻薄名人,取笑为乐之外,还有甚特长呢 ?

    你说自己是喝咖啡的,郭德纲是吃大蒜的。 大蒜比咖啡低贱么? 不见得吧。郭德纲满腹经纶,写的一首好字,读的一肚子好文章,用他自己的话说,用文言文骂你,能骂你两个小时不重样的。你还敢拿老郭砸挂?直接笑喷,郭德纲口舌之利你是不是还真没领略过呢?老郭之嘴,中国无出其右者。你砸老郭,老郭还嘴都算是欺负你。

    可就是这么一个人,红遍了上海滩。

    有人评价说,周立波的清口,一扫外界传言上海小男人的形象,使得上海小男人有了重振雄风之信心。

    也有人说,周立波的清口,符合上海人最基层的心理,反应了上海小市民的心态。所以深得广大上海人民喜欢。

    哎,不禁悲叹一下,从来都是全国人民对上海印象不佳,上海以排外闻名于国内,你周立波推波助澜,更喜欢用外地人与上海人对比,在对比中,博得上海观众的片片掌声。一个地域问题,再次被你利用上。挑拨之罪,你担当的起么?

    我这里引用几句台词,周评股市,说:“端着枪进去,举着手出来,杨百万进去杨白劳出来,人才进去棺材出来,博士进去白痴出来。”等等吧,就这样的几句台词,平淡无奇吧,是包袱么?居然能让在场观众爆笑了四次。不禁悲叹,是周立波真的搞笑呢?还是你上海观众笑点太低呢 ?文字幽默,前有本山,后有德刚,从这几句台词上看,二者功力胜你周立波多少倍?
希望今天有100万砸到我的头上,哈哈
有一次,一位东北朋友赞美他,“你真的一点也不像上海人!”周立波回应道:“哥们,知道中国哪旮旯出流氓不?上海!上海出流氓,黄金荣、杜月笙、张啸林都是上海人。你们东北也出,出土匪。流氓不打人,流氓最多会说:乃伊组特!去做的都是东北人。”
希望今天有100万砸到我的头上,哈哈
抢个沙发慢慢看。
3# 雪山飞狐


额,飞飞狐不是吧?这样抢沙发,嘻嘻
希望今天有100万砸到我的头上,哈哈
小沈阳我看了就恶心,周立波还可以啦,上海话和苏州话差不多的
本来也不喜欢小沈阳,不过看完周立波我觉得小沈阳还是可以的,最起码不是靠诋毁别人来博得观众一笑......
大连这边虽然地处东北,但不流行二人转
之前看过小沈阳的表演,不太喜欢。严格意义说,确实有些低俗

但看了一次周立波的,无话可说

确如楼主所说,小沈阳作践自己娱乐观众,那是他个人意愿,旁人管不着。
你周立波凭啥去作践别人来吸引眼球?

至于周的表演,个人觉得不搞笑,但那可能就是文化氛围习俗不同导致的,这点可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