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丫丫的印象杭州

本帖最后由 丫丫咖啡 于 2010-9-13 22:25 编辑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丫丫有幸打着参加网交会的旗号,和丫爸丫妈一起去了一趟人间天堂——杭州。

    一说到杭州,就会立刻想到西湖,雷峰塔,灵隐寺……这个浙江古城从古至今都在以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世人的目光。丫丫一家也不例外,全部被淹没在这美丽之中了。三天的杭州之旅,丫丫一家感触颇深,总结了七点独特之处,个人看法哦,如有雷同,追究版权,哈哈哈……

一、干净。

    杭州的路面干干净净。现在正是秋天,路边有为数不少的梧桐树,但是路面上一片落叶都没有,一个烟头一张纸片甚至连一点灰尘都没有,整个路面就像被雨水冲刷过似的,既干净又光滑,哈哈。丫爸的一句话超幽默的:“扬州的梧桐树落叶子,杭州的梧桐树不落叶。”呵呵,丫丫不死心,在坐公交的时候有仔细看了看N多小街小巷,发现是一样的干净,和外面的大路上一样,干净清爽。
   
二、公交站点间的距离长。

    丫丫一家在杭州的出行基本上都是公交,刚上车后过了好大一会才报一个站名,丫爸还觉得很奇怪,问我们是不是过去好几站路了,我们一致认定那是我们上车后停的第一站,哦,天哪,这一站抵得上扬州的三四站路了,呵呵,按丫爸的话说是到底是大城市,地方大了,站间距也就长了,要是这样的情况在扬州,那扬州的公交车没有几站路好停了。结果丫丫一家坐了5站路,花了近半小时,也不知道这样的时间在杭州来说是长还是短,反正我们自己觉得长。

三、公交站台有免费自行车提供。

    杭州的大部分公交站台有一排自行车锁着,样式型号一样,车体的颜色一样。丫丫一家刚开始看到的时候还以为是和公园里出租自行车一样,要交押金,一小时10元钱的,结果听了汪汪鱼的介绍才知道,那个车车是可以用卡卡刷走使用的,需要使用的人用卡卡刷一下锁车的仪器,锁就打开来了,直接使用,仪器同时开始计时,在一小时内是免费的,而且骑走之后也不用归还原位,只要有这样停车的地方都可以归还。这样太方便出行了,这个惠民措施也有约束力,拿了车不可能被人拿回来自己使用的,因为一小时内是免费的,超过一小时就要收费了,所以逼着使用者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自动归还,也不用人刻意看守。这个措施给人感觉真是太便利了,一直到家里了,丫爸还在说这个呢,还在感慨,呵呵。

四、自行车等待区有遮阳棚。

    杭州每个四岔路口的自行车道等待区都一个有长近5米的蓝色遮阳棚,长度可能不对,是丫丫目测的,嘻嘻。丫丫立马想到了扬州为了防止行人和自行车在停车线后等待红灯,又是花人力看守,又是拉绳子的……反正想了很多办法,就是效果甚微,杭州这样做既给人们带来了便利,又给这个城市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秩序。夏天,人们会在遮阳棚下躲太阳,下雨天,人们就会在棚子下躲雨,就不会冲到停车线前面影响交通安全了。

五、杭州城际火车站拥挤热闹并不混乱。

    丫丫从来没有见过火车站有那么热闹的,火车站的二楼是候车大厅,它的入口在一边,其余两边全部是商铺,卖吃的,玩的,还有小型超市……一个接一个把整个火车站的二楼门口挤得满满当当,但是不混乱,没有太大声喧哗的声音,有的只是行者的选购,而且价格和外面相差不多,也不是想象中的贵得离谱。

六、西湖免费但不降低身价,带动吃住行其他产业链的发展。

    早就听说杭州的西湖是免费游玩的,来了之后才发现,西湖的湖边就是全境敞开的,到处都可以进去游玩,免了门票钱,但是景区内所有的一切给大家展现的都是最好的一面,并没有降低其自身价值。因为西湖的免费,带来了N多N多的游客,也带动了当地与旅游相关经济的发展,如住宿业,餐饮业,服务业……地方收入高了,就会更加注重保护西湖环境,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丫爸说这就是思维方式的不同。

七、区别对待。

    杭州公交空调车如果刷卡是5毛一次,如果投币就是2元一次,这个相差有点吓人。按丫爸的说法就是杭州只赚外地来旅游的人的钱,不赚杭州市民或者是长住杭州为杭州做贡献的人的钱,从小事就可以看出杭州的一切都是从普通人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制定措施的。

    张艺谋出了个《印象西湖》,丫丫借着他的名字写了篇印象系列,丫丫一家对杭州的感触是从自身角度来看来写的,没有大的道道,呵呵,也不知道是不是正确。总之,丫丫一家很喜欢杭州这个地方,回味无比哦,哈哈哈,临走还去超市买了一堆藕粉回来,哈哈,好香哦……

    明天继续上传:丫丫的印象西湖
    后天继续上传:丫丫的印象汪汪鱼

哈哈哈,请大家等待……
希望今天有100万砸到我的头上,哈哈
写的不错·~偶上周就在杭州出差~~感觉真的蛮好·好想留下,但是房价吓死人·~
1# 丫丫咖啡
臭丫头写的还不错嘛。
生存是等待死亡的过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