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中國幹細胞治療成救星

转自美国《星岛日报》电子版摘要。实在有些惊奇,看下去方知道美国的干细胞处于胚胎干细胞合法化的困境,而中国因为没这方面的顾忌反而进展较快,希望能给我们的眼疾病友带来福音吧!


在美國多年未有寸進的幹細胞治療技術,在中國正日漸普及,並為不少美國家庭帶來開展新生的曙光。賓州和維珍尼亞州兩名先天失明的女童,近月先後到中國接受了治療,視力正逐步恢復。

賓州的3歲女童舒特,生來就患有視覺神經發育不良,在社區幫忙籌得3.6萬元經費後,她到青島接受了四星期的治療,並在7月下旬回美。舒特的母親憶述,在女兒只有4個月大時就懷疑她眼睛有問題,再經醫生診定孩子視覺神經發育不良,對視力以至荷爾蒙分泌都有影響,當時醫生更斷言,沒有辦法可改變這事實。後來家庭間輾轉知道中國的幹細胞治療可醫治此症,於是在熱心人支持下募得費用後,出發往中國就醫。

回美一個月以來,舒特太太說女兒情況已有了顯著改善,以往孩子對著眼前一呎的玩具,也只能依稀看到影子,現在在三呎外也看得到東西,至於神經協調方面,以往孩子必須動兩隻手才可拿起東西,現在已可使用單手。舒特太太說,這次中國醫院用的是臍帶幹細胞,而臍帶是除了幹細胞外別無作用,幾乎可說是醫療垃圾的東西,偏偏國家因為胚胎幹細胞而爭論到現在,令無數像她這樣的家庭坐失機會。
谢谢楼主的分享,之前也听说过此医院,只是用干细胞治疗视神经
希望他们早日研究出治疗RP方法。
谢谢楼主分享!
记得有病友曾经打电话询问过青岛的一家医院能否治疗RP。回答是疗效不能确定只能试试。也许何陋主说的不是同一家医院。
青岛的什么医院?
谢谢分享。
青岛是有一家干细胞治疗的医院,不知道是否是同一家,但即使是我想也没有针对RP开展治疗,效果不确定!
倒是很想去这个医院试试。
青岛市城阳人民医院干细胞治疗康复中心
楼上的别去这个医院以前和老大讨论过
希望这是一场梦
那医院估计也是骗钱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