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我的牙痛趣事

本帖最后由 爱丫丫 于 2010-7-7 14:31 编辑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以前看人家牙痛得满地打滚,还说人家造作。现在自己牙痛才知道这种滋味。我这个人有点喂疾忌医。其实这也不能全怪我,造成这样的原因是童年时,生病去看医生挨宰的经历。
那时候家里穷,因为感冒发高烧,妈妈把我送到医院看医生。结果点滴打了,大针、小针也打了,大药丸、小药丸,大包、小包的中西药。妈妈犹豫了:“医生,这么小的孩子吃得了这么多的药吗?这些该要多少钱呀?”。“怎么啦,你是医生还是我医生?怕贵来看什么病?”医生很是傲慢地说,妈妈无语。付了医药费花了爸爸大半个月的工资。打在身上的痛了,还有要带回家的妈妈拿来一个布袋装满满的回到家慢慢吃。病是好了,可是就因为这个小小的大病,全家总动员大减肥。家人跟着我喝了整整一个月的稀饭。我还好有药填补瘦不了多少,可是本来就瘦得跟竹杆似的老姐就受老罪了,直到现在想起这件事就觉得内疚。那时候就发誓这辈子再也不生病了。还是老妈有才:“穷人啊,生不起病!”这次以后我小心的照顾着自己的身体不让自己再生病。可是牙痛这种似是而非的病却折腾得我够惨的。
看医生吗?就像是猪仔乖乖地躺在牙齿的那张可怕的椅子上闭着眼睛,忍着痛宰。不去看医生吗?这痛呀,像蚂蚁在咬骨髓,像虫子在肉里钻,像针刺。酸酸的,麻麻的不只是牙而是全身,吃不下饭,睡不看觉,坐立不安。恨不得拿上刀子狠狠地往自己身上捅。最后我还是忍受不了,乖乖地上了牙医的屠板。
第一次看牙医有点害怕,进了门四处张望。一个戴眼镜的肥仔医生笑眯眯地接侍我,让我更紧张。同事教我“看牙医必需先讲好价钱,不然就等做完牙他就会漫天要价”。于是我先问好价钱,那个戴眼镜的肥仔又是笑眯眯地:“请躺到椅子上去吧”。我总觉得那个肥仔的笑有点恐怖有点不安好心,为了不看到他的笑我闭上眼睛。“来呀、来呀!乖乖地躺上来吧,你没得选。来吧我的刀已经磨好啦,就等你送肉上屠板啦。哈哈!”
“啊!”我鬼号般地叫起来。
“呵呵!原来是我神游了。”我心中暗自不好意思,那个肥仔显然被吓来了,拨牙的工具都掉到地上了。不过他很快回过神来:
“你刚刚是不是睡着了做恶梦啊,现在的年青人都这样,没日没夜的工作,累坏了身体都有不知道,一躺下就睡着了。”是啊最近老是加班是累坏了“呵呵!医生好了吗?”,我有点不好意思地问。“好了!不过4小时内不能吃硬东西,还有年青人要注意生体,只有好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工作”肥仔还是笑眯眯地说。
付了钱出了门,我心里还在想刚才那个肥仔的笑,“其实他笑的还是很有礼貌,很亲切的。而我怎么就想得那么恐怖呢?呵呵!可能罪魁祸首就是当年那个很傲慢的医生吧?”
生存是等待死亡的过程!
爱丫丫我挑刺了别生气要大肚(度)阿.呵呵
错别字 希饭 喂疾忌医
2# 一个人的盛宴
阿姨您把我的度量想的也忒小了吧
生存是等待死亡的过程!
和你开玩笑呢.你能回来就足以证明你的肚量大大的大.
大大的大.
一个人的盛宴 发表于 2010-7-7 14:36
太经典了
生存是等待死亡的过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