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关于举办“遗传性眼病和优生优育” 网络专家讲座的启事

2017年8月25日是我国第一个“残疾预防日”。为了落实中国残联等16部门日前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残疾预防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推进残疾预防工作、增进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做好致盲眼病的防治和优生优育的工作。中国盲人协会将携手各盲人服务网络平台,邀请眼科遗传专家举办讲座,开展咨询互动交流。请广大盲人朋友互相转告、踊跃参与,欢迎其他网络频道及电台届时转播本次讲座活动。
一、 组织机构
主办方:中国盲人协会
承办方:“中国大爱联盟”网络服务平台,地址:YY频
道151991
协办方:“彩云盲友阳光会”网络平台,地址YY频道89561263
福乐家园YY频道53997399
争渡家园YY频道67688899
七彩星光乐园YY频道58698300
北京1+1电台www.shengbo.org

登陆以上地址均可收听。
二、时间:2017年8月25日晚8:00——10:00
三、讲座内容:邀请温州医学院眼科遗传学与眼底病专家金子兵教授讲解遗传性眼病的最新治疗进展、遗传特点和优生优育知识,课后开展活动交流。
附金子兵教授简介:现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遗传眼病专科主任,长期从事先天遗传眼病、干细胞视网膜再生医学方面的研究,在主要遗传性眼病的优生优育及诊治探索方面有丰富经验。担任中国盲人家长委员会专家委员,浙江省科协常委,中国妇幼眼保健专委会常委、儿童眼肿瘤和遗传病学组副组长。


中国盲人协会
2017年8月19日
感谢组委会!!!
金子兵教授的讲座很值得听!自从上次苏州大会,对金子兵教授的印象感觉很好,讲的清楚明了不含糊!点赞!
我是福建的RP战友,X性连锁遗传RPGR基因,自小夜盲且色弱,今年41岁,现在状况很糟,怕光且看人视物模糊有白雾,视野已管状,视力仅存50%,出门要人陪同,没工作收入,女儿5岁,高度散光且弱视,烦恼,急待治疗或助视器
因特别原因错过了教授讲座直播。如何收听讲座纪录。谢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