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AAVantgarde Bio 约4.7亿元A轮融资,推进AAV基因疗法临床

近日,AAV基因治疗初创企业AAVantgarde Bio (AAVantgarde)宣布完成 6100 万欧元(折合约4.7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美国生物技术风险投资公司Atlas Venture和欧洲生命科学风险投资公司Forbion一起领投,此外,Longwood Fund和Sofinova Partners通过其Sovinova Telethon基金的形式参与跟投。
图片
AAVantgarde有两个专有的、基于AAV的大型基因递送技术平台:一个是基于DNA 重组技术的AAV双杂交平台;一个是基于蛋白质反式剪接技术的AAV内含肽平台。

图片

该公司正在开展两项重要的临床试验,一项是基于AAV双杂交平台技术的AAV基因治疗产品开展的Usher 综合征1B型相关性视网膜色素变性 (Usher1B)的基因治疗临床试验;一项是基于AAV内含肽平台技术的AAV基因治疗产品开展的Stargardt 病的基因治疗临床试验。

图片
AAVantgarde Bio在研管线
此次A轮融资所得资金将资助完成Usher1B受试者的首次POC(概念验证)临床试验,并进一步推进AAV内含肽临床项目的开发。此外,该公司还打算开展眼科疾病以外的基因治疗临床项目。
图片

AAVantgarde 首席执行官 Natalia Misciattelli 博士说: “我们很高兴与我们的新投资者和创始投资者合作,推进我们的技术平台和临床研究。与如此高素质的全球生命科学投资者一起完成这一轮融资是对 AAVantgarde 独特技术重要性的认可。

图片

Atlas Venture的合伙人 Jason Rhodes 说:“AAV 基因疗法一直受到基因包装容量的限制,而 AAVantgarde 的专有平台能够将大片段基因递送到体内组织细胞中。”

参考资料来源:
https://www.aavantgardebio.com

https://www.globenewswire.com

本文章转自公众号;细胞基因疗法,在此表示感谢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