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Nanooscope在 2021 年 Eyecelerator 大会上荣获“最佳视网膜公司”奖

Nanooscope Therapeutics 凭借其光遗传学基因疗法恢复因视网膜疾病而失明的人的视力,在 2021 年 Eyecelerator 大会上荣获“最佳视网膜公司”奖


2021  12  04
Nanoscope Therapeuticss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技术公司,开发用于治疗视网膜退行性疾病的光遗传学基因疗法。在洛杉矶新奥尔良市举行的美国眼科学会(AAO) 2021年会议上,该公司被评为“顶级视网膜公司”。


Nanoscope公司获得了视网膜创新领域的最高荣誉,因为它激动人心地开发了专利多特征视蛋白(MCO)基因治疗平台,用于恢复因视网膜退行性疾病(如视网膜色素变性(RP))致盲的患者的视力,而不考虑基因突变。该技术在Nanoscope联合创始人兼总裁Samarendra Mohanty博士的演讲中得到了介绍。



“Nanoscope被认为是一家有前途的公司,它的创新光遗传学基因疗法可能为治疗视网膜疾病提供一种不同的方法,”威廉眼科医院视网膜研究主任兼眼科加速项目联合主席Allen C. Ho医学博士说。

eye accelerator会议由美国眼科学会(AAO)和美国白内障和屈光手术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白内障和屈光手术)组织,旨在展示眼科的新兴技术、突破性研究和创新概念。

Nanoscope的首席执行官Sulagna Bhattacharya说:“我们感谢组织者认可我们在开发一种独特的基因疗法方面取得的进展,这种疗法可以为全球数百万因视网膜退行性疾病而失明的人恢复有意义的视力。”



Nanoscope的主要管线,MCO-010,目前正在美国进行治疗RP (NCT04945772)的2b期多中心、随机、双盲、假对照临床试验。在MCO-010的1/2a期试验中,RP患者的视力恢复到足以独立完成日常活动的水平。


该公司的MCO基因疗法具有独特的作用机制,具有快速、带宽和环境光敏感的特点,允许在日常环境中恢复视力。MCO-010已获得FDA关于RP和Stargardt病的孤儿药指定。


关于Nanoscope Therapeutics公司
Nanoscope Therapeutics公司正在开发光遗传学基因疗法,以使数百万患有视网膜退行性疾病的盲人重见光明,这种疾病目前尚无治愈方法。该公司的管线包括基于光遗传学的视网膜再生疗法,用于遗传性视网膜疾病和黄斑变性患者。Nanoscope还在研发一种专利的非病毒激光基因传递平台,用于靶向MCO治疗地理性萎缩。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nanostherapeutics.com/


https://www.prnewswire.com/news- ... ases-301436906.html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我又回来了
亲爱的风雨人家
人生贵在有追求
请教一下飞狐兄,这个治疗也适用无脉络膜症吗
3# chming2011

是的,这种疗法不区分基因类型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还没进行到实验吗?
希望依旧遥远,梦想依旧渺茫啊。
人生贵在有追求
希望依旧遥远,梦想依旧渺茫啊
人生贵在有追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