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Aequus 利用小儿眼科专业知识加强 Stargardt 病的临床经验

2021  08  25

Aequus是一家生物制药公司,很高兴地宣布 Robert K 博士已加入 Aequus 担任遗传性视网膜疾病的医学和临床顾问,并特别支持Aequus于2021年7月17日宣布与reVision Therapeutics公司的合作项目。REV-0100是一种潜在的治疗Stargardt病的药物。

Koenekoop 博士是蒙特利尔儿童医​​院 (MCH) 的儿童眼科医生和致盲眼病分子生物学主任。他还担任过麦吉尔大学小儿外科、人类遗传学和***眼科教授、视网膜遗传学和治疗实验室主任以及 MCH Glen 基地小儿眼科主任。

Koenekoop 博士在儿童和***眼科领域拥有超过 25 年的国家和国际基础和临床研究专业知识。凭借 Koenekoop 博士在加拿大遗传性视网膜疾病方面的专家背景和医疗实践,他的宝贵见解将帮助 REV-0100 计划向前推进。

Stargardt黄斑营养不良症和所有其他遗传性视网膜退化被这些疾病的发现者和许多代临床教授和该领域的研究人员认为是无法治疗的。“多年来我们一直看到病人的视力下降,现在我们第一次看到一些实验性药物的视力稳定甚至改善,这非常令人兴奋。我很高兴Aequus决定合作研究REV-0100在患者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REV-0100是一种潜在的治疗Stargardt病的药物,其目的是结合和清除一种称为脂褐素的有毒脂质。脂褐素在Stargardt病中的积累导致细胞死亡和视网膜变性。REV-0100有降低视网膜脂褐素水平的潜力。目前还没有其他已知的正在开发的产品通过这种作用机制清除积累的脂褐素,也没有其他被批准的治疗Stargardt病的药物。



Aequus制药公司和Koenekoop博士期待与reVision Therapeutics密切合作,支持针对Stargardt病的REV-0100的开发。



关于Stargardt病
Stargardt 病也称为 Stargardt 黄斑营养不良、青少年黄斑变性或黄斑眼病。这种疾病会导致黄斑和中央凹进行性损伤或退化,中央凹是视网膜中央的一个区域,负责锐利的正前方视力。 Stargardt 病是导致青少年黄斑变性的遗传性疾病的几种但最常见的原因之一。专家估计,每 8 到 10 000 人中就有 1 人患有 Stargardt 病。



https://finance.yahoo.com/news/a ... ardt-120000820.html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