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我让声音更生动:探索有声后期之路

Hello大家好!我是刘子祺,我从小就很喜欢听故事,开始是听妈妈讲的睡前故事,上了小学听评书和相声,后来又喜欢上了诛仙、鬼吹灯、盗墓笔记这样的有声小说。从早晨睁开双眼到晚上睡觉,我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可能就是听小说了,每次我都好像被带入到另一个世界,体验着人生百态,嘿嘿,这足以证明我不是一个好学生。可以说,我的成长离不开这许许多多美丽的声音,我特别的羡慕那些优秀的主播可以把一个故事讲得那么生动、有画面感,所以我一直都很希望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把声音传播到每一个人的耳朵中。
      可能是缘分到了吧,我非常幸运地遇到了RP之光爱心联盟,并且加入了黑乐音频后期培训班,在这里,我终于了解了我最最喜欢的有声小说是怎样做出来的。以前从来没有想过,一集短短十分钟的有声小说,其中竟然包含了那么多丰富的内容和精巧的细节,你能想象吗,我们平时从未注意的脚步声,在后期制作中就有上百种,比如,雪地里的脚步声、草地上的脚步声、踩在泥水上的脚步声、男人的脚步声,女人的脚步声,每个都不一样,每一集看似普通的音频中,满满的都是制作者巧妙的构思和很多次的打磨。
      在黑乐我学到了很多后期制作的技巧,也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小伙伴,老师总是非常耐心细致的点评我的每一次作业,并不断地鼓励着我,每次遇到困难,班长和同学都会详细的告诉我解决步骤,即便是我这样只学习了不到一年电脑和读屏的小白,也能够理解和掌握,在这里,我们是有爱的一家人。
      我实现了我的梦想,我真的从一名声音的聆听者成为了一名声音的创造者和美化者,我可以让声音变得更生动,希望有一天,我的声音可以像蒲公英一样,轻轻的但很坚定的飘向世界的每个角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