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蛋白质人工视网膜获得NASA五百万美元发展奖以帮助患者恢复视力

2020  04  10
LambdaVision,一家创新的生物技术公司,开发了一种帮助患者恢复视力的新疗法,与合作伙伴Space Tango一起被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选中,获得500万美元的奖励。这项新的资金将支持LambdaVision开发首个基于蛋白质的人工视网膜,以为因晚期视网膜色素变性(RP)而失明或失去明显视力的患者恢复有意义的视力,并后续应用在与年龄相关的黄斑变性( AMD)中,这是55岁以上成年人失明的主要原因。作为该奖项的一部分,该公司将与Space Tango一起,探索微重力在位于低地球轨道(LEO)的国际空间站(ISS)美国国家实验室生产LambdaVision人造视网膜的好处。

“随着我们探索微重力可以使广泛的产品开发和生产受益的非常好的方法,我们与LambdaVision的长期合作继续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这些经验有一天可能会帮助某些患者重获视力,也可能导致其他重要的生产发现。” Space Tango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wyman Clements说。


该奖项将涵盖三年来飞往国际空间站的一系列飞行,以评估和改善在轨生产过程,并生产人造视网膜,然后将其在地球上进行评估,以恢复患有视网膜退行性疾病患者的视力。

一旦通过验证,该过程还可以为可在太空中制造的许多产品奠定基础,这些产品将为患者带来临床利益并改善地球上各个技术行业的过程。

乔丹说:“与Space Tango合作并与美国宇航局保持紧密合作一直是一项具有影响力的经验,为我们人造视网膜的发展提供了新见解,我们相信这项工作有一天将使那些视力不佳的患者受益。”LambdaVision首席科学官 Greco博士 说“我们也希望LambdaVision的工作能够激发新的研究和商业产品开发,从而有助于促进蓬勃发展的近地轨道经济。”

LambdaVision的基于蛋白质的人工视网膜通过使用与人眼中自然可见的视觉色素类似的视紫红质相似的蛋白质,自然模仿人类感光细胞的光吸收特性,并能够激活失明患者的变性视网膜。可植入技术是通过逐层制造过程生产的,该过程可确保人造视网膜足够密集以吸收适量的光。

虽然在地球上使用逐层生产工艺可进行多种应用,但LambdaVision研究人员认为,微重力生产可能会减少生产人造视网膜所需的材料数量,降低成本并加快未来临床前和临床生产的时间过程。

在转向一种影响更大比例人群疾病之前,例如AMD探索人工视网膜的生产,这种疾病为建立新的LEO生物医学领域提供了几项战略优势。其中包括提供临床试验所需的更易于管理的生产量,以及逐步过渡到商业化生产量和规模的扩展,以满足将来扩大患者群体的需求。在确定最佳生产工艺和临床前研究后,LambdaVision打算启动临床试验以治疗晚期RP。

https://invisionmag.com/artifici ... rd-for-development/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感谢飞狐兄的不懈分享!
最近不断有好消息出来,感觉就快要成功了.
微重力生产可能会减少生产人造视网膜所需的材料数量,降低成本并加快未来临床前和临床生产的时间过程。
这说明还没临床实验,连临床前研究还没搞定,至少是十年以后的事情了。
我想要的是现在,而不是将来。将来我眼睛早已盲了,人也老了,再医好眼睛有意义吗?
人生贵在有追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