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获奖研究揭示了改善再生医学的途径

2020  03  12

Joana Neves是2019年再生医学和科学奖的特等奖得主,获奖原因是她的工作为改善以再生干细胞为基础的治疗的结果提供了一种有希望的方法,旨在延缓与年龄相关的退行性疾病。


利用果蝇作为动物模型,内维斯发现了一种进化上保守的组织修复机制——通过蛋白MANF的免疫调节——她利用这种机制来恢复患有视网膜疾病的老年盲鼠的视觉功能。


这些发现确定并有助于解决自然衰老过程带来的一个重大挑战,这一挑战限制了再生医学方法的临床应用,以治疗那些最有可能遭受慢性和经常使人衰弱的退行性疾病——老年患者。

"Joanne Neves 的动机是限制老年患者再生疗法成功的障碍。她将果蝇获得的经验转化为对恢复视觉功能的盲鼠的干预。她的工作具有改善再生医学成果的潜力,”科学研究编辑Valda Vinson说。

Neves的获奖论文“眼睛和免疫系统退化”将发表在3月13日的《科学》杂志上。

内维斯说:“我坚信生物衰老是本世纪最大的生物医学挑战,找到干预,延缓或逆转这一过程的方法是促进人类健康的最有希望的方法。”

防止衰老不可避免的一种方法是通过新型的基于干细胞的再生疗法,该疗法有望利用干细胞修复或恢复衰老或患病的组织和器官的能力。

干细胞是人体的原始细胞资源和祖细胞,每个专门的人类细胞都来自干细胞。一些可以被引导成为可以被移植并用于修复组织的特定细胞。然而,尽管再生医学发展迅速,疗法正越来越多地应用于临床试验,但内夫斯说,对人类健康的总体益处仍然有限,尤其是对于病人和老年人。

内维斯说,衰老和退行性疾病通常与许多组织的再生能力丧失有关,部分原因是经常接受治疗的患者的组织缺乏能够维持移植细胞功能整合的完整修复反应。因此,开发真正成功的再生疗法仍然具有挑战性。

内夫斯在她的工作中发现了这一重大障碍,将干细胞疗法应用于果蝇中的变性性视网膜疾病,并发现这是由于老年和患病组织中经常存在的炎性环境引起的。寻找一种解决慢性炎症并促进支持修复环境的方法可以提供一种有效的方法,以使基于干细胞的疗法的结果更加成功。

内夫斯说:“这项工作导致 中脑星形胶质细胞来源神经营养 因子MANF被鉴定为具有亲修复活性的免疫调节分子,这种分子存在于我们体内的循环系统中,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消失。”

内夫斯发现蛋白质MANF是保护生物过程的关键部分,该过程对于限制与年龄有关的炎症同时促进年轻生物体的组织维持是必需的。通过将MANF干预与基于干细胞的感光细胞替代疗法一起使用,她能够极大地改善小鼠的视觉功能,突出了该方法的临床实用性。

内维斯说:“这项工作是原理性证明,证明免疫调节干预可以是提高应用于老年和患病器官的再生疗法成功率的有效策略。”

https://www.eurekalert.org/pub_r ... /aaft-prr031220.php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感谢楼主的分享,干细胞再生疗法是治疗RP人最有希望的疗法!最值得我们期待啊!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人生贵在有追求
从果蝇开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