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新研究有望帮助黄斑变性致盲患者恢复视力

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28日电(记者陈文仙 尚昊)黄斑变性是导致50岁及以上人群失明最常见原因之一,目前还没有治愈的方法。通过植入人工视网膜帮助失明患者恢复视力可能是一个解决方案,但该方案是否可行的一个关键问题在于大脑是否能集成自然视觉和人工视觉信息。最近以色列和美国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发现大脑确实具备这种能力。

以色列巴伊兰大学和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当代生物学》期刊上发表研究报告说,他们的研究发现大脑在处理对视觉有重要作用的信息的同时,也具备集成自然和人工视觉信息内容的能力。

视网膜位于眼睛内部,它含有光感受器,负责感光、处理信息然后传送到大脑。黄斑是视网膜的中心区域,相比视网膜周边区域,黄斑的视觉精确度要高出10至20倍。就黄斑变性患者而言,他们视力受损是视网膜中心受损导致精确视力受损,但视网膜周边区域视力依然正常。

当视网膜中的光感受器受损时,可以植入人造视网膜,也就是一种比头发还要细小的细电极构建的设备,通过激活这些电极对剩余的视网膜细胞产生电刺激,从而恢复部分视力。植入人工视网膜的黄斑变性患者具备人工的视网膜中心视觉和正常的视网膜周边视觉。

在实验中,研究人员将人工视网膜植入小鼠眼内,然后用一种可以诱发自然视觉、人工视觉和两者结合视觉信息的投影系统,并记录下植入了人工视网膜的小鼠大脑的皮质反应。结果,研究人员观察到人工和自然视觉信息在皮质中合并在一起。

研究项目牵头人、巴伊兰大学眼科科学与工程实验主任约西·曼德尔表示,这项开创性成果对于帮助因黄斑变性而失明的患者恢复视力有重要意义。
人生贵在有追求
感谢风雨人家大哥的分享
感谢楼主的分享,确实是一个好消息,这个研究证明了有视力的患者也可以植入人工视网膜这样就可以和自己原有的势力相结合,看到更精彩的世界。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3# 雪山飞狐

感谢飞孤大哥的评论!黄斑变性致盲患者有救的话,那RP人的路相信也不远了吧!
人生贵在有追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