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Acucela宣布发表论文评估盐酸依米司他在视网膜变性治疗中的作用

2020  01  06

临床阶段的眼科公司,久保田制药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Acucela Inc.今天宣布在科学杂志发表一篇文章,关于该公司的候选药物盐酸依米司他(emixustat)。

该论文的作者探讨了与视网膜变性疾病相关的细胞和代谢应激源,以及使用依米司他调节视觉周期在这些疾病中的潜在作用。毒性视觉循环副产物的积累和视网膜缺氧分别是与视网膜疾病如Stargardt病(STGD)和糖尿病性视网膜病(DR)相关的应激源。详细介绍了依米司他的作用机制和支持依米司他在这些疾病治疗中作用的临床前数据。

医学博士,Acucela Inc.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yo Kubota表示:“令我高兴的是,有关emixustat在治疗视网膜变性中的作用的文章已发表在《今日药物发现》杂志上。该出版物支持研究依米司他治疗Stargardt病和糖尿病性视网膜病的基本原理。推进临床计划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我们将继续积极寻求合作机会。”

Emixustat已被配制用于口服给药,目前正在一项多中心3期临床试验中进行研究,以确定与安慰剂相比,Emixustat是否能降低患有Stargardt病患者的黄斑萎缩进展速度。次要目标包括评估视觉功能参数的变化,例如BCVA(最佳矫正视敏度)字母得分和阅读速度(Clinicaltrials.gov标识符:NCT03772665)。

关于Emixustat
Emixustat通过抑制一个关键的酶,视网膜色素上皮蛋白65(RPE65)来调节视觉生理周期。视觉生理周期是眼睛中维生素A循环的过程。维生素A对视物的生理过程至关重要。减缓视觉生理周期会降低维生素A衍生物(11-cis-retinal和all trans-retinal)形成有毒A2E和相关化合物前体的总量。此外,减少11-cis-retinal的总量会降低黑暗条件下的视网膜代谢需求。在人类临床研究中发现口服Emixustat通常具有良好的耐受性,暗适应延迟是最常见的不良事件。 Acucela正在临床探索emixustat延缓或阻止stargardt患者视力丧失的过程。
关于Acucela Inc.

Acucela Inc.是久保田制药控股有限公司(Tokyo 4596)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将创新转化为多种药物和设备,以维护和恢复全球数百万人的视力。 Acucela的开发渠道包括用于治疗糖尿病性视网膜病,Stargardt病的候选药物,以及用于治疗视网膜色素变性的基于光遗传学的基因疗法。该公司还开发了一种手持式OCT设备,用于监测新生血管视网膜疾病,供患者直接使用。

https://www.streetinsider.com/Bu ... tment/16302158.html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感谢雪山飞狐大哥的分享
这个不是治RP的吧
什么时候上市?只要能别失明,能让我独立生活,就是我最大奢望。
汗  浓郁沉香大哥   你快失明了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