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大规模自动化有望帮助治疗黄斑变性

2019  12  25

一个法国科学家团队首次使用机器人来自动化生产视网膜色素上皮(RPE)细胞。

该技术有望帮助RPE细胞的大规模生产,这可能有助于彻底改变导致失明的主要原因。

“从文献中您可以找到自动化治疗的试验,但据我所知,这是第一次将该方案转移到机器人上,并且无需接触细胞即可获得RPE细胞,”博士Christelle Monville解释说。由法国肌肉营养不良协会(AFM-Téléthon)创立的I-Stem实验室提供。

通常,RPE细胞是通过漫长而费力的人工实验室过程从人多能干细胞(hPSC)产生的。根据Monville的说法,这涉及手动操作hPSC细胞,该细胞可以在显微镜下分化为任何细胞类型。

但是,该技术不适用于大规模生产RPE细胞来治疗疾病,例如与年龄有关的黄斑变性(AMD),该病影响全球1.5亿多人。

在今年早些时候发表在《自然科学报告》上的一篇论文中,Monville和她的同事们开发了一种方案,其中hPSC细胞按顺序暴露于三种不同的细胞因子。然后将该程序转移到细胞培养机器人上,以帮助扩大生产过程。



她说:“它使我们能够增加可获得的RPE细胞的产量,并允许我们使用自动处理,而不是手工操作。”根据该论文,质量与非自动化方法相似。
该小组在为视网膜色素变性(一种罕见的遗传性疾病)患者进行临床试验后手动生产RPE细胞后制定了方案。她说:“这是一种非常罕见的遗传病,因此仅对12名患者进行了试验,但是我们希望使细胞放大的过程自动化,因为它们可以使AMD患者受益。”

她解释说,使用自动化的另一个好处是可重复性和更稳定的细胞生产过程。 “如果您需要更多的患者,则需要机器人来提供可重复的方案。”

RPE患者的临床试验于9月开始,由慈善组织AFM-Téléthon完全资助。

https://www.genengnews.com/topic ... cular-degeneration/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感谢楼主的分享,该技术适用于黄斑变性,与RP无关吧?
人生贵在有追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