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法国研究人员研究了人工视网膜对AMD患者恢复视力的能力

2019  12  05
法国国家卫生与医学研究所(inserm)的科学家开发了一种眼部植入物,可以代替视网膜感光细胞的作用,帮助患有老年性黄斑变性(AMD)的患者恢复视力。对动物和AMD患者的初步研究结果令人鼓舞。



由法国Inserm- cnrs - Sorbonne university研究员Serge Picaud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已经证明,一种设备可以用来诱导高分辨率的视觉感知。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自然生物医学工程》杂志上。



人工视网膜项目由Pixium Vision公司开发,旨在帮助患有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的患者和患有视网膜色素变性的患者。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是50岁以上人群失明的主要原因。



该装置由固定在视网膜下的植入物和取代视网膜感光细胞的电极组成,这些感光细胞将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然后传送到大脑。



到目前为止,已经开发出两种人工视网膜产品并投入市场:Argus II(美国第二视力公司)和德国retina Implant 公司。“然而,这些公司正逐渐退出市场,特别是因为在病人身上看到的结果不足以针对AMD患者的设备。”病人们设法看到了光信号,但是能够辨别字母的人却很少。”Serge Picaud解释道。



5例AMD患者通过该设备恢复视力



法国研究人员研发的装置是新一代小型化和全无线亚视网膜植入物。2×2毫米宽和30微米厚的光伏芯片包含378个电极。通过微创外科手术植入视网膜下方,它就像一系列微小的太阳能电池板,由集成在增强现实眼镜中的微型投影仪投射的脉冲近红外光提供,还配有迷你相机。



它的有效性已经在非人类灵长类动物的实验室中进行了测试。实验表明,每个像素都激活了视网膜上不同的细胞。这种选择性导致了非常高的分辨率。



这些令人鼓舞的结果导致该装置在5名患有AMD的法国患者身上进行了测试。“初步结果显示,患者逐渐恢复了中心视力。它们能够感知光信号,有些甚至能识别字母序列,而且速度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加快,”研究人员指出。



“现在的目标是在更多的AMD患者中进行3期试验。如果人造视网膜对他们有效,那么就没有理由不让它对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起作用——这种疾病也与感光细胞退化有关,”Serge Picaud总结道。

https://sg.news.yahoo.com/french ... ight-134539592.html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谢谢楼主的分享,这个是黄斑变性的研究消息。
人生贵在有追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