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AGTC宣布将Stargardt病列为其第二项临床前眼科计划

2019年11月5日
美国生物公司AGTC今天宣布已将Stargardt病确定为其先前宣布的临床前管道扩展中的第二个眼科计划,其中还包括针对干性老年性黄斑变性(AMD)计划。该公司还报告了其在非人类灵长类动物(NHP)中的Stargardt病基因治疗候选物的概念验证表达数据。

Stargardt病是遗传性黄斑变性的最常见形式,在8,000-10,000人中发生1个,最常见的原因是ABCA4基因突变。功能性ABCA4蛋白的丧失导致光感受器中有毒物质的积累,导致光感受器死亡和进行性视力丧失。开发用于治疗Stargardt病的基于AAV的基因疗法的关键挑战是编码ABCA4蛋白的DNA序列超过了AAV载体的有效负载能力。 AGTC的Stargardt疾病计划通过将编码序列分为两个独立的AAV载体,有效地应对了这一挑战。一旦进入细胞,两个DN***段就会重组形成完整的编码序列,从而产生全长的功能性ABCA4蛋白。

AG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ue Washer表示:“我们的临床前产品线扩展到包括Stargardt病和干性AMD,这证明了我们专有的AAV基因递送平台的广泛治疗和商业用途。” “我们的Stargardt病计划强调了我们利用AAV载体和基因组工程专业知识将AAV基因治疗扩展到需要提供更大DNA负载的新适应症的能力。鉴于该疾病影响全球2400万人,Dry AMD代表着巨大的市场机会。这些临床前计划均建立在我们针对视网膜疾病的基因治疗领域的行业领先能力之上,并将利用我们不断扩大的专业知识来设计和实施为成功而优化的临床前和临床研究。”

佛罗里达大学AAV基因治疗领域的领先创新者,AGTC的长期学术合作伙伴,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同事William Hauswirth博士最近发表的数据表明,混合ABCA4双AAV载体系统在安全且可为Stargardt病小鼠模型提供治疗益处。AGTC的研究人员优化了Hauswirth博士研究中用于NHP给药的载体。在一项为期13周的研究中,在AGTC制备的视网膜下注射AAV编码了人ABCA4的N端片段和C端片段,并进行了标记以区别于天然存在的非人灵长类ABCA4蛋白,从而导致了清晰的检测全长重组人ABCA4蛋白的表达。在从视网膜下泡内部收获的组织中检测到该蛋白,但在未处理的周围组织中未检测到该蛋白,证实了载体施用的特异性和有效性。 NHP中的这些结果是在视网膜基因治疗中使用双重AAV载体表达系统的重要技术进步。根据这项研究的结果,AGTC正在继续其优化的双重载体系统的治疗性开发,以治疗Stargardt病。


“我们的最新出版物提供了重要的实验结论,验证了使用双AAV载体系统递送的理论,ABCA4蛋白质表达的安全性和治疗实用性,”眼科学教授和Maida and Morris教授William W. Hauswirth说道。 Rybaczki佛罗里达大学眼科学系眼科学杰出学者主席。 “ AGTC证明这种方法是安全的,并在视网膜下注射优化后的AAV载体后在灵长类动物中成功诱导ABCA4蛋白表达,这是将Stargardt病基因治疗推向临床的重要里程碑。”
https://www.globenewswire.com/ne ... tor-Technology.html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飞狐兄辛苦了!愿光明早日到来!!
飞孤大哥,真的辛苦你了,好消息都是你带来的,只有你一人孤军作战啊,真的很难啊,谢谢啊。
人生贵在有追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