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美国两家生物疗法公司达成协议开发ipsc细胞疗法

2019年6月12日 - Allele Biotechnology and Pharmaceuticals,Inc。和Alpine BioTherapeutics公司签订了开发iPSC衍生细胞疗法的研究协议用于治疗视网膜疾病。两家公司都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地亚哥。

iPSCs(诱导多能干细胞)具有分化成所有人体组织类型的潜力,并在再生医学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全球正在进行大约12项使用iPSC的临床试验。

Allele Biotechnology公司一直致力于开发生产GMP级人类iPSC和高质量组织特异性细胞的技术10年。Allele在该领域的核心能力包括其专利和专利技术,利用mRNA在其最先进的商业化即用型cGMP iPSC设施中生成和区分无足迹的iPSC 。

Alpine BioTherapeutics公司开发了一种获得专利的干细胞分化技术,可从多能干细胞中稳健地产生人类视网膜干细胞。Alpine的细胞疗法产品将用于治疗由视网膜色素变性,Stargardt病和干性AMD引起的失明。该公司声称他们的技术是目前制造的视网膜细胞类别中已知的最有效的方法,并且有望产生用于患者的最高质量的视网膜细胞。这可能转化为更低的可变性和成本,同时还将监管风险降至最低。

“与Allele Biotechnology的合作为我们的临床应用提供了明确的前进途径。世界上只有少数临床级iPSC系列可供使用,我们很幸运能够获得最好的产品之一。 Allele细胞科学家和cGMP专家的支持将使我们能够快速进入IND并进入临床试验“,Alpine BioTherapeutics首席执行官Jack J. Zhao博士说。
该协议将为Alpine BioTherapeutics提供优先权Allele的cGMP设施将涉及一个或多个Allele的cGMP级人iPSC系列产品,以生成视力丧失的细胞治疗产品

.Allele Biotechnology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iwu Wang博士说:“我们很高兴我们的技术与Alpine BioTherapeutics制造的新产品有可能对数百万患有衰弱性眼病的生命产生影响。“

https://www.einnews.com/pr_news/ ... ics-for-vision-loss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感谢飞狐兄的精彩分享!
谢谢分享,这只是刚刚开始啊,还在起步阶段啊,离我的梦想还遥远啊。
人生贵在有追求
这类视网膜细胞分化技术对于晚期的RP究竟会有多大效果,我们或许不得而知。但是,根据我们自己的病情发展进度之眼底表现来看,单纯地替换或纠正现有的视网膜病变细胞,就想彻底扭转视力的企图也许是很难实现的。因为其中有个重要的表现为视乳头与血管的逐渐萎缩之症状,并未给予合适的改善。因此,哪怕能把健康的视网膜细胞融入原有视网膜,在眼底视乳头与血管没有得到妥善处理之前,健康的细胞也许也会因“环境”的因素而可能导致消亡。所以,个人认为,真正治疗晚期RP的可靠疗法,或许可以寄希望于3D视网膜技术了,当然是那种可以融和原有组织的仿生视网膜。只是可惜,最近的报道,关于3D视网膜技术的研究成果真是少得可怜,但愿本月的视康论坛大会上能有让人惊喜的消息出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