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新年献礼——有声读物《看不见的故事》

值此2019年开元之际,我们CCRP联手香港视网膜病变协会为朋友们推出新年精神大餐!

自现在起,每周推出一期香港RP协会2018年出版、池丽华女士所作、张海燕博士颂读的《看不见的故事的》音频版。

本书收录了18位普通视障人的故事,听来既亲切又感动。

CCRP特别邀请内地的视障朋友为每篇故事撰写了听后感,在声音与文字的交互中,传递着彼此同心的爱与希望!

感谢所有参与这一项目的朋友们,祝大家新年平安进步,心想事成!

本周推出的是香港视网膜病变协会会长曾建平先生为本书所作的序的音频。序的原文及全书目录附后。

(林英 中盲协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


看完这本《看不见的故事》,无论你对视障人士有多少认识,你都会看见他们跟一般人的生命光谱没有两样,看见他们愉快地生活在与你共处的缤纷世界。

透过池丽华小姐爱心洋溢、深入细致的刻画,呈现在你眼前的十八个故事,有咖啡师、专业社工、非常师奶、未来精算师、分别专攻历史和计算机大数据的博士生、在南极手持香港区旗完成一百公里的马拉松跑手、进驻香港科学园的生物科技企业创业者、开心婆婆、资讯科技专才、师范大学教授、退休教师、认可专业气球艺术师、旅行常客...是的,他们都是“看不见”的男女,跨越老中青。他们的生活方法和技巧,也许与你有所不同;然而跟你一样,他们也活出了属于自己的生命意义。

每一个人的生命轨迹都是独一无二的,共同之处是挑战与人生同在。失去多少活动或感官能力,与做人是否开心没有必然联系;失去积极的意志和坚持的毅力,等待你的将会是-绝路。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成千上万条路可以选择,人生并非只有一种可能。天无绝人之路,只要你肯迈步,定有机会踏上成功路!(曾建平)

看不见的故事

作者:池丽华    颂读:张海燕

目录

01 序
一:破繭成蝶
02 從100kg到100km
03 越過山丘
04 不如一杯咖啡香
05 漫步人生
06 爱是勳章

二:各盡所能
07 生生不息
08 科研開路
09 桃李滿天下
10 北斗星的希望

三:生活在別處
11 点只师奶咁简单(岂能小看家庭主妇-从“看不见”的主妇到光明大使)
12 用腳丈量世界
13 渺小也很偉大
14 快樂至上

四:明天,你好!
15 漆黑中星星最閃亮
16 不忘初心
17 未知但充滿奇趣
18 對自己,讚不絕口
19 我相信水滴石穿

20 後記:將荒野活成天堂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如此一份新年大礼,美不胜收!感谢飞狐兄,感谢张海燕老师,及所有项目组成员!你们辛苦了!
感谢组织,感谢协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