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感恩陪伴与相守 迈向希望和未来

新的一年就要来了,承载着无数希望,微笑着向我们走来了!在这辞旧迎新之际,RP之光爱心联盟谨向全国所有罹患RP的朋友及家人致以亲切的问候与美好的祝愿!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美满幸福!RP——这个悄悄地一点一点吞噬着生命色彩的幽灵,一直让我们无所适从。然而,因为RP,我们虽然素未谋面,却能情意相通;因为RP,我们即使相隔天涯,也近犹咫尺。谁又能说这不是一种特别的缘份呢?同样,因为这种缘份,我们才得以相聚;因为相聚,我们才可以有机会聚集更强大的力量来抵抗RP,——直至将其消弭殆尽。朋友们,爱心联盟要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的关注与陪伴,感谢你们的坚持与呵护;正是由于你们的热心关注,我们爱心联盟才得以发挥更大的价值;正是你们的不懈坚持,才体现了我们爱心联盟意义之所在;正是你们那真挚的爱心,永不停歇地温暖地唤起了无数孤独的心灵,才能让爱心联盟在公益道路上快速成长、走得更远;正是你们那不甘屈服于命运的摆弄、倔强地追求心中梦想的执着,不断地激励着那一个又一个、折断翅膀地生命,而奋发地顽强前行;正是由于你们与爱心联盟的共同内心呼唤与呐喊,世界最新的科研成果才得以频频呈现;也正是你们与爱心联盟那共同永不懈怠、不知疲倦地尽情燃烧热情之火焰,才不断地照亮着越来越多充满希望的前程。

回首这一年,我们还有很多感动,感动于历次公益与学习活动中涌现出的众多志愿者的宽广胸襟,感动于各次活动中无数嘉宾的大爱情怀,感动于每次活动中所展现出的自强不息的精神与风骨,更感动于那许许多多不留痕迹的善良。回首这一年,我们还要感恩,感恩这个可以让我们有尊严生存的时代,感恩持续关注着我们的社会人士,感恩时刻奋战在科研一线的工作者,感恩始终不离不弃、围绕左右的家人。众多的感谢、数不清的感动、无限的感恩,连接着无穷无尽的温暖,犹如条条暖流,持续地汇聚成汪洋大海,进而冉冉托起我们心中共同的希望。托起这个希望的不仅仅有你我的双手,更有干细胞与基因科研技术的强大力量。瞧!干细胞视网膜薄片在黄斑变性的临床研究中已经成功地恢复部分视力了,RP细胞的诱导分化治疗研究在经过近一段时间的沉寂后也于今年由JCYTE公司传来可喜的资讯了,干细胞诱导分化形成的视网膜细胞可以与宿主细胞进行初步融和了,可营养视网膜细胞并具治疗效果的生长因子也成功分泌出来了,第三期实验治疗的安排也要在2019年启动了;更值得一提的是,有些特定基因类型的治疗研究已经为许多患者带来光明了。尽管这些临床研究还不具备普遍性,但毫无疑义地已经改变了少数朋友的命运,让他们获得了“新生”。这已经不是概念性或是实验式的效果,而是实实在在的临床效果了。虽然一种基因类型从研究到临床需要漫长的经历,但我们却难以否认个别基因治疗临床效果的重大意义。更何况,随着基因编辑技术的深入与发展,或能将临床研究周期大大缩短。editas公司发布的edit-101基因成功获得FDA的临床研究申请,或许就是一个很好的佐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crispr9技术的发展或将大大提高临床研究前期的实验效率。这些科技的神奇力量,不仅仅会强大地托起我们的共同希望,也势必将我们带向希望的远方。朋友们,来吧!让我们迎着新年的节拍,手拉手、肩并肩,满怀期待一起迈向充满希望的未来吧!


rp之光爱心联盟

2018 12 30
感谢爱心联盟多年来的不懈鼓励!感谢联盟的诚挚呼唤!在这特别的日子,祝爱心联盟所有成员新年如意、身体健康!也要祝愿所有朋友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阖家欢乐!
感谢爱心联盟多年的付出,你们辛苦了!
视网膜色素变性QQ交流群372072490
谢谢,所有人加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