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恢复视力不是梦!干细胞能帮助修复视网膜

恢复视力不是梦!干细胞能帮助修复视网膜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昨天
点击上方「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快速关注!




  视网膜是眼球中最复杂的部分,负责将光线转换成化学和电信号。据预测,在2020年,世界上会有约2亿人因视网膜疾病而失去视力,而年龄造成的黄斑变性(AMD)目前无法治疗。




  视网膜中五种神经元的正常运作都需要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RPE)的支持。它位于感光细胞和基膜之间,负责血液和视网膜之间的物质交换。这些细胞在受损之后无法再生,而该处感光细胞也会死去。黄斑是视网膜上感光细胞最密集的部分,而此处病变也会导致视力恶化。



  在过去数十年间,人们正努力重建视网膜结构以治疗这些疾病。人类能够使用干细胞制造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而目前有两种方法能用其替换受损部分。

  其一是将其直接注射进视网膜。这种方法的动物实验效果出色,但要让游离的新细胞高效地进入组织,仍是一个难题。其二是将这些新细胞以完整的层状结构直接注射到该处。临床试验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功,但仍需更大规模的试验。

  研究的下一个目标,是直接重建完整的视网膜3D微缩结构,制造出可供移植的视网膜组织,帮助更多人恢复视力。


感谢楼主的分享!
谢谢楼主的分享。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希望当然不是梦!只是今生无缘啊!
人生贵在有追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