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中国眼科遗传联盟(世界眼科遗传联盟中国分会)暨首届眼遗传病学术会议在重庆隆重召开

2018年6月28日,“中国眼科遗传联盟(世界眼科遗传联盟中国分会)暨首届眼遗传病学术会议”在重庆南坪凯宾斯基酒店隆重召开。
本届大会旨在为了加强中国眼科遗传病与世界眼科遗传联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在中国普及和推广遗传眼病的诊疗能力。
本次会议由中国眼科遗传联盟(世界眼科遗传联盟中国分会)主办,由陆军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眼科分院承办。

开幕式和大会报告专家云集
大会首先举行了简短隆重的中国眼科遗传联盟成立仪式,仪式由中国眼科遗传联盟后任主席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张清炯教授主持,本届大会主席、陆军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眼科分院院长阴正勤教授致开幕辞。世界眼科遗传学联盟(GEGC)现任主席TakeshiIwata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并给委员们正式授牌。

张清炯教授主持


阴正勤教授致开幕辞



世界眼科遗传学联盟(GEGC)现任主席Takeshi Iwata致辞,向理事及委员授牌


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代表王蕾蕾致深情感谢词


参会代表合影

简短的开幕式后,本届大会的学术环节正式开始,首先由来自国内及美国、日本、印度等国家的专家应邀作大会报告。

世界眼科遗传学联盟(GEGC)现任主席TakeshiIwata-- Japan,Asiaand the Global Eye Genetics consortium:A research based consortium for advance in vision research


陆军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眼科分院院长阴正勤教授--中国遗传性结晶样视网膜变性流行病学研究


世界眼科遗传学联盟(GEGC)前任主席Gyan Prakash-- Developing International ResearchCollaborations and New Program Areas of Interest including Global Eye Genetics consortium(GEGC)


世界眼科遗传学联盟(GEGC)秘书长Sundaram Natarajar-- Updates on the genetics unit in Mumbai


四川省人民医院杨正林教授--POAG的分子遗传学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张清炯教授-- 眼科遗传病临床基因诊断的问题与思考


河河南省眼科研究所雷博教授--视网膜疾病基因治疗临床试验进展





专家们从不同的专业方向对目前国内外眼遗传病的热点问题进行了阐述,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和关注,会场内座无虚席,许多代表站在过道上进行听课,学术氛围非常浓厚。
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工作,大会圆满完成了预设的各项日程,当天下午举行了简短的闭幕式,并与晚上举行了第一届委员会议。至此,中国眼科遗传联盟(世界眼科遗传联盟中国分会)正式成立,首届眼遗传病学术会议圆满落幕。


在本联盟创立初期,为了保证联盟的顺利运行,经过本领域专家酝酿讨论,首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如下(按姓氏笔划排列):
阴正勤  李宁东  李  杨  杨正林  张清炯
金子兵  赵   晨  雷  博  睢瑞芳

首届委员会一期成员名单如下(按姓氏笔划排列):
王卓实  王   慧  王攀峰  刘旭阳  朱献军
阴正勤  沈   吟  李文生  李宁东  李世迎
李   杨  李   琳  李    斌  陈   睿  陈建军
杨正林  杨丽萍  张清炯  金子兵  赵   晨
侯胜平  原慧萍  姚永刚  盛迅伦  彭智培
雷   博  睢瑞芳

为了保证联盟的顺利运行,经全体理事会成员讨论决定,2018-2022 年的年度协调人(联盟年度主席和年度会议主席)如下:
2018年 阴正勤
2019年 张清炯  李杨
2020年 睢瑞芳  金子兵
2021年 雷   博  李宁东
2022年 杨正林  赵晨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感谢飞狐兄带来的好消息!
愿中国眼科遗传联盟大大助推国内RP疾病的诊疗能力,加速各种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促进各类研究早日走向临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