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Pixium Vision宣布突破性仿生视觉系统PRIMA在首批三名萎缩性干性AMD患者中成功激活

本文转载自新浪微博云河59897.在此对他表示感谢

2018年3月13日

Pixim Vision公司(巴黎证券交易所:PIX)(FR0011950641 - PIX)是一家开发创新型仿生视觉系统,旨在让失去视力的患者过上更加独立的生活的公司,宣布其新一代小型无线光伏视网膜下植入物PRIMA在首批3例萎缩性干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导致严重视力丧失的患者中成功激活,3位患者是2017年12月开始的法国可行性研究中5位计划中的患者。

最初的观察在首次植入几周后令人鼓舞:

在所有3例患者中,微型无线芯片均通过微创手术成功植入萎缩性黄斑下,芯片植入在整个术后随访期间保持稳定,

所有3名患者在预期的光强度范围内感知到光线模式,该区域之前由于光敏细胞的损失,没有光线感知。

感知信号的分辨率与预期相符。
按照临床方案的计划,患者正在接受培训和重新适应。

Pixium Vision首席执行官Khalid Ishaque表示:“在首批3名患者植入物激活后,最初的观察结果令公司兴奋不已。他们证实PRIMA能够恢复这些干性AMD患者视网膜萎缩区的光感,在治疗前没有视觉敏感性。这符合基于临床前实验的预期。可行性研究将在巴黎招募另外2名患者,另外5名在美国即将开始可行性试验的患者。我们有信心PRIMA是一种可行的治疗选择,可以恢复视网膜变性致盲患者的一些有用视力。“

法国PRIMA可行性研究1是一项为期36个月的5人临床研究,旨在评估无线视网膜下PRIMA芯片引发视觉光感的安全性和功能,并进行临时6个月分析,以便准备和也在欧盟开始进行关键的临床研究。
Prima是新一代小型化和全无线视网膜下植入物。 该植入物是一个尺寸为2×2mm和30μm厚的微型光电芯片,装有378个电极。
Prima旨在补偿视网膜营养不良,最初用于萎缩性干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干性AMD),之后也用于晚期色素性视网膜炎(RP)等严重视力丧失。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 ... -PRIMA-Breakthrough
http://optics.org/news/9/3/15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我乐观估计3-5年内有实用型的产品可用。生活至少能保底了,还是让人高兴的
仿真视觉初始曾给人以无限的想象空间,然无奈其它更安全有效的研究已有后来居上之趋势,短期内若仍不能推出更好的替代或过渡产品,或将面临更严峻的风险。
近日传来的基因与干细胞方面的研究进展重要消息不断,我们确实要为那些独具匠心的研究人员及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点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