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广东省盲协举办“RP人如何应对职场竞争”深圳分享活动

2018年1月21日,广东省盲协视网膜病变委员会在深圳组织了一场“RP人如何应对职场竞争”分享活动。广东省盲协主席富明慧、副主席陈阳、理事张倩昕,中盲协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盲协监事林英以及在深圳的30多位视网膜病变患者及亲友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病友们分成四组,在风景秀丽的深圳东湖公园内边绿道漫步,边相互了解认识,分享不同的职场经历、交流出行经验。东湖公园内道路平整、绿树成荫,大家相互扶持、轻松愉快地边走边聊,既能多侧面增进了解,也在美丽的自然环境中愉悦了身心。
     
图1: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第二阶段的活动转至东湖宾馆的东光厅,大家坐下来集中讨论。富明慧主席先鼓励大家多聚会、多交流,走出疾病的阴霾,共同面对困难。各组也纷纷派出代表分享了各自在求学、工作上的体会,有借助读屏软件攻读理工类博士的高材生,也有用双手创造最美琴音的钢琴调律师,还有笑看市场沉浮的金融信贷从业者,力求进步的按摩师等等。大家的讨论,不仅是对自己学习、工作的回顾与思考,更在相互交流中互相启发,传递信息。张倩昕介绍了社会组织为视障者提供的多种服务。陈阳副主席总结之后还回复了座中病友提出的有关“同工同酬”、保健按摩培训等问题,还从政策支持、技术推广等方面作了细致全面的说明。

图2:富明慧主席与大家交流

图3:陈阳副主席与大家交流

与会者均表示活动的收获不仅有精神上的鼓舞,更有许多实用信息,实在受益良多,今后深圳的病友们一定要多举办交流活动,更好地应对职场竞争和疾病挑战。本次也是省盲协视网膜病变委员会首次在广州之外举办活动,今后将不断总结经验,更好地为全省视网膜病变患者朋友们服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