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再生医学的巨大进步:LEAP技术

本文转载自新浪微博云河59897.在此对他表示感谢

2018年1月12日
总部位于墨尔本的再生医学公司Exopharm已经完成了测试,并对其颠覆性的LEAP技术提出了完整规范,进一步将细胞外囊泡作为非细胞疗法来治疗退行性疾病。

该公司表示,尽管投入了大量资金和进行了数十年的临床试验,但对创新,安全和有效的再生医学的医疗需求,大部分还没有通过使用成体干细胞等细胞被满足。细胞疗法是将来自患者或供体的细胞注射到患者中以触发再生,但是这些细胞治疗可能具有许多问题,例如宿主排斥,损害纤维化和高成本。

最近,正在研究注射细胞在体内的作用方式的研究人员发现推翻了以前的模型。细胞本身不需要触发再生;而是具有主要作用的细胞的分泌物。

Ian Dixon博士在2013年参与他的新风投企业Exopharm的非细胞疗法的挑战之前,曾经全心投入细胞疗法领域十多年。他透露说:“我看到细胞疗法的前景没有被实现,细胞疗法对再生医学的问题正在升级 - 现在是在广场外思考的时候了。“

Dixon博士及其在Exopharm的团队一直在研究一项颠覆性技术,该技术避开了细胞疗法的问题和局限性,利用成体干细胞在生物加工设备中产生的细胞外囊泡作为非细胞(即无细胞)产品。 Exopharm将其非细胞产品Exomeres称为“Exomeres”,已在诸如肾脏疾病,纤维化,伤口愈合,血管疾病和神经变性等疾病的研究中显示了安全和有效。

Exopharm已经运行了三年多,以解决该领域最大的问题 - 如何大规模,低成本地分离和纯化完整的Exomeres。这个追求导致了正在申请专利的LEAP技术,使用传统方法在很短的时间内从细胞中提取药物级的Exomeres。


Dixon博士说:“我确定我们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的团队已经应用了一些非常复杂的化学和创新的筛选技术 - 我们的第一次努力遭遇过重大失败,但我们一直在努力。 我们很幸运能够在我们的生物技术团队中拥有如此满腔热忱和专业的专家,并能够使用位于Parkville地区的电子显微镜等设备。”

在进一步优化和保护LEAP技术的同时,Exopharm现在正在进入产品商业化的下一步,并准备在2020年或更早的时候为Exomeres治疗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进行临床试验。

Dixon博士表示:“我们看到许多开办很久的细胞疗法公司已经从细胞产品转移到非细胞囊泡产品中。 然而,这些公司中的每一家都面临着如何在细胞培养过程中分离和纯化细胞分泌囊泡的挑战 - 我们的LEAP技术解决了这个问题。“

最终,Exopharm的目标是在生产和使用来自成体干细胞的细胞外囊泡方面成为世界领导者。 迄今为止,中国,欧洲和美国的团体都在寻求使用LEAP技术的许可证,讨论在进行中。

http://www.labonline.com.au/cont ... medicine-1297957709
微信 xsfh550597973   QQ 550597973
这东东有可能直接解决RP吗?听上去很神奇的
多领域进展,希望大大增加
每一天都是希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