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心宽一寸、病退一丈

目前咱们没有找到更好的治疗办法,那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放宽心,快乐的渡过每一天。
今天我想给大家说一下,一个患病8年的RP病友的现状,她患病8年,刚发病时也很紧张,到处去检查治疗,但是没有一家医院能够治疗,也没有确诊她的病是RP,而只是确诊为其他眼病,于是她从不同的地方吃了好多药,也没有什么见效,过了一年后她再次到北京去检查,那家医院说,她的病情得到控制了(当时仍没有确诊RP),让她继续保持,这家医院给了她“定心丸”后,她再没有去关注过她的眼病,到现在她一切都很好,也正常上班、下乡、出差,万全适应了她现在的视力,她曾给我说过,“我忘记了自己有眼病,有时候因惊吓导致眼睛里闪光时,才能想起自己眼睛有病”;
她去年确诊为RP,但她也没有太在意,也不去关注她的眼病,而且她的视力仍保持1.0,她也从来不去上网查询病情,从来不主动去问她的病情,今年去检查也是别人做了好多工作才去检查的。
我今说这位病友,主要想让大家不要太过于观注自己的病情,于点力所能及的事,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为了爱我们的人和你爱的人,坚强快乐的渡过每一天!!!!!!!!!
8年了视力还保持1.0不可思议.也许真的是心宽一寸、病退一丈.
患病8年,病龄不算长,跟我患病8年时的状态差不多。现阶段是处于稳定状态,就没什么感觉。随着年龄的增长就不好说了。
我也好想可以忘记自己的眼病啊,非常非常想!!!可是太难了!
谢谢楼主!楼主说的人可能还年轻!8年1.0也是不错~
感谢鼓励和佐证,不要管数字,只要知道这样的观点和精神就好了。
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也许风雨会更猛。哭着看你脸上的微笑,我心里安慰。不惧,因牵着你的手就有了勇气。
我从发病到现在已经20年啦,虽然现在视力差很多,但还有0.8,一点也不影响工作,晚上还经常去唱歌,只是点歌的时候有点慢。按这种速度,我相信自己还可能坚持20年!前几天心情不好,感觉眼睛特别不舒服,这些天又好很多啦。心情真的是我们现在最好的治疗!
lz和楼上说的最棒。不要太关注自身的病,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快乐过好每一天。
对必然之事,切轻快地加以承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