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丫丫的印象西湖

本帖最后由 丫丫咖啡 于 2010-9-14 09:45 编辑

嘻嘻,今天接着发第二篇西湖篇。

杭州西湖是颗珍珠,被仙女一个不小心洒落在了杭州这片土地上,杭州正因为有了它才闻名全球。

白娘子的故事几乎老少皆知,从而西湖因为这个故事更加深入人心,没有华丽的赞美字眼,有的只是朴素的爱情,西湖与爱情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


西湖有三怪:断桥不断,
丫丫一家从网交会出来后觉得天气还早,就决定当天下午去逛西湖,因为那天是周五,汪汪鱼要上班没办法陪同,所以在打听好公交后,丫丫一家出发了。

公交坐到植物园门口下来,满眼的绿色扑面而来,路边都是高大笔直的树木,丫丫不懂植物,也不知道是什么树,只觉得很精神的站在地上。看了看指示牌,看到断桥的字眼,丫丫一家立马就想去看看断桥何谓不断。结果跟着指示牌走到了曲院风荷。

从路边的大门进去就像走进了江南园林,弯曲的小道,亭亭一个接一个,道边的池塘很小,里面种满了荷花,丫丫一家当时好纳闷,听说西湖很大,怎么看见的那么小呢,丫爸说那里肯定不是西湖,他个高远眺了一下,然后很激动的说前面有一大片白茫茫的水面,那里才是西湖呢,嘻嘻,后来才知道那里是中日友好公园。

丫丫一家又走了好一段路
终于来到了西湖边,全家惊呆啦,一大片水面在荡漾着,湖水清清,连岸边都没有任何杂物,水里游戏着肥肥的鱼儿,湿湿凉凉的风儿抚摸着我们的脸蛋,嘻嘻,一个字爽。丫妈特意用手探了探水,乐得跟小孩似的。

一大片湖面上没看到桥,只看到一个塔,丫爸觉得应该是雷峰塔,所以三人改变计划,向雷峰塔前进。

沿着小道,丫丫一家走在了苏堤上,两边湖水流动,堤上有许多游人三三两两,堤边柳枝飘飘,丫爸很好奇,觉得怎么没人钓鱼的呢?

刚想着,前面就看到有人钓到一条好肥好肥的鱼鱼,哈哈哈哈,那鱼肉肯定香。雷峰塔远远望去在湖中,丫妈一直说快了快到了,结果这一快了走了一小时,哈哈哈,真是望山跑死马。

拖着酸酸的腿回到了宾馆,丫丫一家还是很激动,西湖的干净清秀,就像是一块明玉,舍不得去触摸,生怕弄碎了哪里,嘻嘻。

第二天一早就在汪汪鱼的带领下又游玩了另三分之一西湖。终于看到断桥了,嘻嘻没有想象中的神奇,但是也满足了好奇心,沿着白堤走到了岳庙,了解到西湖边的树是一桃一柳,春天柳树发芽,桃花盛开的时候一红一绿应该是最美的,呜呜呜丫丫没眼福。

丫爸在西湖一景的告示牌上看简介,突然大惊小呼的说真有李卫这个人呢,还真在杭州当官呢,呵呵都被电视毒害了,戏说的东西太多,有时候也不知道是编的还是真的了,哈哈……

丫丫一家两个半天游玩了三分之二的西湖,啊,腿腿都是酸的,西湖真大,湖水到处都是清清的,让人们心里充满了凉意,心情也会平静,是杭州一片闹中取静的地方,想在杭州呆了,哈哈,但是房价太吓人。


这些是丫丫家里的西湖,美丽不浮躁,清清凉凉,清清爽爽,哈哈太喜欢这个地方了。
1# 丫丫咖啡
你应该说是鸭爸鸭妈哈哈,蛮不错的啊
生存是等待死亡的过程!
3# 爱丫丫
爱丫丫, 羡慕死你了吧,丫头怎么~~~~~
谢谢你的“西湖系列”。生活,只有沉溺于其中时,才是生活吧。
还有,记得以前你贴子里提到“协议”事件,让人难受,现在又是丫爸爸,又是丫妈妈,很好,花好月圆。
2007年夏天去了杭州,一家人骑着租来的自行车绕西湖一圈。踩着脚踏车,吹着西湖边上的风,欣赏两岸的美景,感觉很不错。那时还对身边的人说,“要不以后就在杭州买房子”,那人竟说,"疯了,又不在杭州工作”。哈哈~~,想必到过杭州的人都有想到杭州买房的冲动。干净舒适、绿意盎然。杭州,一座充满生机的城市。
嘻嘻
希望今天有100万砸到我的头上,哈哈
返回列表